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哪些花含有毒素?

喜歡養花的人有很多,養花能陶冶我們的情操,讓自己心情變得快樂。生活中,有些花含有毒素,是不適合養殖的。

含羞草:含羞草之所以一觸即“羞”,是由於它體內含有含羞草堿,這是一種毒性很強的有機物。如果人們頻繁接觸,能使人眉毛稀疏,毛髮變黃,嚴重的可致頭髮脫落或出現周身不適等症狀。

一品紅:一品紅花朵鮮麗,綻放長久,在花叢中分外搶眼,在國外被稱為“聖誕花”。但是,一品紅卻極毒,且全株均含毒。其莖葉中的白色乳汁,極易粘在人手和胳膊上,使皮膚紅腫。如果誤食了其莖葉,會引起中毒死亡。

萬年青:其葉色先奇綠,後呈豔紅,觀賞價值較高。但萬年青花葉內含有草酸和天門冬素,其枝葉的汁液具有很強的毒性,一旦觸及皮膚,奇癢難熬。尤其是它的果實,毒性更大,誤食後會引起口腔、咽喉腫痛,甚至傷害聲帶,使人喉痛聲啞,故有人稱萬年青為“啞巴草”,人畜誤食還會帶來生命危險。

夾竹桃:寵物網小編說,夾竹桃每年春、夏、秋三季開花、花朵豔麗,惹人喜愛。葉片、莖皮、花朵和果實中,均含有一種叫做夾竹甙的劇毒物質。誤食幾克重的夾竹桃幹物,即可引起中毒。誤食後可引起噁心、煩躁;長期接觸可誘發呼吸道與消化道的癌症。
鬱金香:花朵豔麗,引人人勝,且對氟化氫反應敏感,故被列為能監測環境污染的花卉之一。

鬱金香花中含有毒堿,人們若在其花叢中待上2小時,就會頭昏腦脹,出現中毒症狀,嚴重者可毛髮脫落。

虞美人:全株有毒,含有毒生物鹼,尤以果實毒性最大,誤食後會引起中樞神經系統中毒症狀,嚴重者還可能發生生命危險。

水仙花:水仙花的鱗莖內含有拉丁可毒素,人誤食後會發生嘔吐、腸炎等疾病;葉和花的汁液能引起皮膚過敏、紅腫癢痛。

南天竹:又名天竹,全株有毒。它體內主要含有天竹堿、天竹甙等。人不小心誤食後即會引發全身痙攣、抽搐、昏迷等中毒症狀。

杜鵑花:黃色杜鵑花中含有四環二萜類毒素,可引起嘔吐、呼吸困難、四肢麻木等中毒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