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哪些花草不適合孕婦栽種

很多朋友都喜歡在家中擺弄一些花花草草,但是對於孕婦來說,很多植物是不適合擺放在有孕婦的環境中的。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哪些植物對孕婦是有危險的,也希望各位准媽媽們都能有一個健康漂亮的寶寶。


夜來香

一、不宜長期放在室內的花卉

1、萬年青:萬年青葉子的顏色先是綠色,後變成豔紅色,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但是,其花葉內含有草酸和天門科素,孕婦誤食以後,會引起口腔咽喉、食道、胃腸腫瘤,甚至傷害聲帶,會使人變啞,對胎兒的影響也很大。

2、夜來香:夜來香具有香味濃烈的特點。但是,香味中含有一種有害的物質,在夜間停止光合作用時,大量排放廢氣,會使孕婦、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感碉悶難受,對健康極為不利。因此,在其花盛開時,不宜放在臥室內。

3、百合花:百合花具有淡雅而清香等特點。但是,由於其花香中含有一種奇特的興奮劑,

孕婦嗅了以後,如同飲酒一般,會過度興奮,神思不寧,夜不能寐。

4、夾竹桃:夾竹桃花朵鮮豔,極容易栽培。但是,其葉、皮、花朵和果實,均含有一種叫做夾竹苷的劇毒物質,孕婦接觸或誤食以後,會引起中毒,對胎兒也會產生不良的影響。

5、一品紅(詳情介紹):花朵豔麗,綻放長久。但是,一品紅全株有毒,其莖葉中白色乳汁,極容易沾在人手和臂上,使皮膚產生紅腫等過敏症狀。

二、有毒花卉

1、鬱金香的花朵含有一種毒堿,接觸過久,會加快毛髮脫落。

2、一品紅全株有毒,白色汁液能刺激皮膚紅腫,誤食莖葉後有中毒死亡的危險。

3、黃杜鵑的植株和花內均含有毒素,一旦誤食,輕者會引起中毒,重者會引起休克,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