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哪些花草不適合淋雨

我們都知道,雨水中含有的微量元素比自來水多,所以有的花友都會選擇下雨天讓自己的花草淋雨。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花草都喜歡淋雨的,小編就為你整理了不喜歡淋雨的一些植物品種,快來看看你是不是做錯了。


君子蘭(詳情介紹)

君子蘭被雨淋後將各種細菌灰塵帶入中心,在溫度高,通風不良的條件下容易形成病灶,葉片從葉基部開始腐爛。

倒掛金鐘在夏季進入半休眠狀態,盆土不能過濕,特別是雨淋後容易爛根和脫葉。

大麗花(詳情介紹)根為肉質根,土內含水量過多而又通風不良,易爛根。

瑞香,根為肉質,耐幹惡濕,宜選高爽之處養植,夏天若遭風雨襲擊,會立即萎蔫死亡。

大岩桐受雨淋後易造成葉子發黃,根塊腐爛,嚴重時會整株死亡。

文竹,要求盆土見濕見幹,盆內水分太多或雨後積水,會造成爛根或枝葉枯黃。

四季海棠在盛夏時處於休眠狀態,

不需要過量的水。若受雨水浸泡,根部極易腐爛。

仙人球比較耐旱,澆水的水質一定要清潔,不帶汙物。對一些頂部凹進或有絨毛和長毛的仙人球,被雨水淋後進凹處,極易引起腐爛。

蘭花(詳情介紹)最忌盆土過濕,夏季應防止雨淋,否則易造成葉片發黃或爛根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