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虎斑折耳貓怎麼養?

很多的都市白領、孤獨的老年人都喜歡養一隻貓。貓咪可以給自己做伴,讓孤單的生活變得歡樂一些。貓的性格冷靜孤高,它們不太會給主人製造麻煩,更多的時候貓都會安靜的待著,注視著主人但不會輕易打擾。虎斑折耳貓就是一種常見的寵物貓品種,那這種貓咪又該怎麼飼養呢?

如果是一隻新生的虎斑折耳幼貓,首先應該為它準備好營養均衡的食物。因為貓體內缺少消化乳糖的酶,有乳糖不耐症不能消化牛奶,喝牛奶會拉稀和消化不良,這對幼貓來說是致命的。所以呢最好選用貓咪專用的貓奶粉哦。隨著貓咪的成長,可以逐漸的更換成貓糧來餵食。

飼養貓咪除了健康的飲食之外,它的日常生活起居也要管理好。例如,為貓咪準備一個溫暖的睡墊,你總不能讓貓咪直接睡地板上哦;給貓咪準備食盆、飲水盆、貓廁所等等。此外,梳毛用的梳子,

寵物香波也應該必備。因為,日常的護理如梳毛、洗澡,都要用到這些東西哦。

飼養虎斑折耳貓還要關注它的健康問題。最主要的是,除了日常梳毛、洗澡等護理之外,還應該及時的給貓咪接種疫苗,體內體外驅蟲也是必要的。如果要想避免貓咪感染疾病,這些都是最為普通的方法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