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糧漲價,寵物貓變為流浪貓

由於貓糧近來價格陡漲,愛貓人是代表貓咪們在網上發表《聲明》:為了少些流浪貓,貓糧價格能否少漲點。

據這次活動負責人介紹,

參加緊急會議的有10多人。其中,有養殖專業戶、寵物用品店老闆,也有部分寵物愛好者。到會者紛紛替貓咪鳴不平:雖然糧油肉等食品價格上漲,但貓糧不至於漲得如此兇猛,以市場上一款貓糧為例,先前賣6元/500克,現在卻賣8元,比一月前陡漲15%—30%。受此影響,平時養尊處優的寵物貓開始嘗到饑餓的滋味,有的主人克扣“口糧”;另有部分被主人棄養,成為流浪貓。

寵物愛好者說,貓糧未漲價前,養兩隻體重7公斤以內的貓,即使全部喂貓糧,每天支出5元左右,一月也就150來元;價格陡漲後,每天要多支出一兩元,一月就得多花上百元。這增加的支出,對有錢的寵物貓主人來說或許無所謂,但對收入少者就很棘手,說不定只好將寵物拋棄。

據介紹,貓糧漲價後,一些經濟拮据的人開始嘗試著到農貿市場買殘渣剩肉煮熟後飼養寵物貓,因為殘渣剩肉相對便宜,一天只花兩三元。但主人無奈之舉的這番好心並非所有貓咪都接受,尤其是吃慣專門口糧後口味難改的一些“刁嘴”貓咪,寧肯挨餓也不屈就,主人最後只好將其遺棄。據說,南岸區上新街,一位80多歲的慈善老太太近日就相繼撿到八九隻流浪貓。

愛貓人士認為,貓糧的生產成本其實很低,其正常漲幅不應超過一成。為此,該協會呼籲,為了讓寵物愛好者養得起貓咪,為了讓街頭少一些寵物貓變為“浪流貓”,同時也為了生產廠家的長遠利益,有關方面應理性一點,讓貓糧少漲點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