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養貓的壞處,女人養貓的壞處有什麼?

飼養寵物貓的人越來越多,有很多新朋友開始加入養貓的行列,但是也有很多朋友開始退出養貓的行列。其實飼養貓咪也需要看緣分,並不是任何性格的人都能飼養不同狗品種的貓咪。飼養寵物貓雖然有很多的好處,但在某些方面它也存在壞處。

對於飼養幼貓的朋友來說,是需要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照顧它的。而且幼年的貓咪非常的開朗活潑,它們對生活充滿的了好奇,它們在家裡會隨處的啃咬東西,探究這些東西的情況。它們會張牙舞爪的抓撓地板、沙發,啃咬鞋子、玩具。而這一切對於一個剛開始飼養貓咪的主人來說無疑是壞消息。

對於飼養貓咪的家長來說,應該在飼養之前就做好心理準備,要知道貓咪雖然文靜、乖巧、高雅,但是它也有野蠻憤怒的時刻。它們不喜歡被關籠子,面對主人好意的摟抱它們可以能誤認為是攻擊而以啃咬攻擊彙報你。

在貓咪發情的時候,它們會隨處排泄,會不停叫喚,它們會嚴重影響到家人還有鄰居的正常生活。

此外,不同的貓咪有不同更多性格。例如有些貓咪對主人非常的依賴,主人一段時間不理它,就會給它的心情帶來影響,導致它出現抑鬱不開心的情況。為此,家長在飼養寵物貓之前一定要考慮清除,如果自己有能力應付這一切的突發情況和麻煩的事情,那麼可以選擇飼養貓咪,否則就不要輕易飼養貓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