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的尾巴有什麼作用?貓咪尾巴作用

貓咪軟萌可愛,體型較小,非常適合公寓飼養。養貓咪的人越來越多,很多人非常好奇貓的尾巴有什麼作用?貓咪尾巴作用


貓的尾巴有什麼作用

其實它們的尾巴有很大的作用的,是它們身上很重要的一個器官,能夠很好的幫它們保持平衡,它們的尾巴可以很自由的活動,因為它們尾部的骨頭間隔很大,所以可以很靈活的動,而且在它們的尾骨周圍有著4塊肌肉,這就保證了它們尾巴可以做很多的動作。


貓的尾巴有什麼作用

很多人都很疑惑為什麼在它們跳躍完了之後也可以很好的落地,而且還很平穩,其實這就是它們尾巴的作用,它們長長的尾巴可以很好的讓它們在落地時恢復身體的平衡,它們的尾巴也會表達自身的情緒,在它們高興的時候會輕輕的搖擺尾巴,頭會微微上仰,眼睛眯起來。


貓的尾巴有什麼作用

它們的尾巴部位皮脂很發達,

所以特別容易分泌油脂,這就導致了它們的尾巴特別的容易髒,這在很多尾巴長的品種身上就更容易體現出來了,所以我們要經常的清洗它們的尾巴,防止它們尾巴髒導致炎症的發生,我們在清洗的時候可以拿軟的毛刷輕輕的給它們清洗就可以了,不過一定要仔細。一般雄性的尾巴分泌物比雌性的要多的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