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夏天高溫飼養貓咪要注意什麼?

夏天養寵物貓需要特別注意,貓咪的身體是比較敏感的,要確保貓咪能健康平安度過夏天。那麼在如何飼養方面就要特別注意。既要防止寵物貓中暑生病,也要防止寄生蟲的侵害。那麼,在夏天高溫環境下,應該如何飼養貓咪,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夏天養貓在飲食方面就需要特別注意:

每次給貓咪準備食物的時候都應該先看看食物是否還新鮮,那些過期腐爛的貓糧是絕對不能給貓咪吃的。此外,夏天應該給貓咪吃一些清淡可口的食物,那些比較刺激性的食物都要絕對禁止。此外,每天還要給貓咪足夠的飲水,讓它可以隨時有水喝。記住,水是貓咪每天生活絕不可以缺少的。

夏天養貓在養護方面也需要特別注意:

不管是長毛貓還是短毛貓,都要重視護理,這樣才能保持貓咪身體乾淨、健康,防止寄生蟲的騷擾侵害。作為家長,每天都應該為貓咪梳毛,

此外還要定期給貓咪刷牙、清潔耳道、清理肛門腺,同時還要定期給貓咪洗臉,修剪腳趾甲和腳趾部位的毛髮。

值得注意的是,寵物貓在炎熱的夏天特別容易中暑。而中暑情況嚴重的話,貓咪會因此而喪命。所以,夏天養貓需要特別注意給貓咪防暑降溫。在氣溫炎熱,太陽直射的時候,不要帶貓咪外出。如果一定要帶貓咪散步遛彎,可以選擇在涼爽的清晨或者是晚上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