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綠鬣蜥的行為

經過馴養及高度社會化的綠鬣蜥在面對陌生人時會表現得很輕鬆,雖然說,這樣的蜥蜴通常也會找機會爬上飼主的肩膀或是頭上。

當它的背部或頭被觸碰時,它會對四周保持警覺並做出積極的反應。健康的幼體或是未經馴服(不管是否被豢養過)的幼體及成體會表現得易怒並試著逃脫,可能會用尾巴鞭打你或像鱷魚一樣搖擺著身子逃脫,或是不願意被抓起來。

生病的幼體或成體都會試著不被你抓到或拿起來把玩,也一樣會試著逃開,但是會比較沒有力氣。你用手去感覺就可以知道彼此的不同。若一隻綠鬣蜥總是躺在飼養箱底部,對四周不感興趣,對你的手也沒有反應,那麼它不是太冷酷就是病得太嚴重了,不然就是內在的寄生蟲問題,或是組織性的細菌感染。若有顯著的皺紋存在(在前肢到骨盆之間),這可能代表這只綠鬣蜥有脫水的現象,

或是有長期間挨餓的現象。

帶大一隻綠鬣蜥既不簡單,也不是三兩天的事情。除了本文所提供的一些資訊之外,老實說沒有什麼捷徑。你所面對的是一隻野性的動物,有著野性的天賦本能及自然反應,還有自我防衛的天性。一隻健康的小綠鬣蜥也會盡全力遠離掠食者,而當你初次與它建立關係時,在他的眼中,你就是掠食者,你的行為恰好讓它覺得不舒服。當它覺得突發狀況一直發生,或是處在一個易受傷害的環境中時,它就不會有安全感。在這裡並不建議同時擁有多於一隻的綠鬣蜥,因為一隻就已經夠難照顧妥善了。此處的資訊可以幫你瞭解為什麼你的綠鬣蜥總是甩動尾巴甚至咬人,為何需要一個藏身之處,

又為何它不在你面前進食。在野外,獨自閑晃、進食,或是睡在一個暴露的地點,無疑是為自己找死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