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綠鬣蜥的營養元素鈣和磷的介紹

在供給綠鬣蜥的食物中,通常來說,最好能夠是鈣的含量是磷的兩倍。不過,一般來說鈣磷比例在1:1和2:1也是可以接受的,雖然2:1的情況是最理想的,

不過即使稍微大於2:1也是無害的。這個比例對骨骼的生長和保持,以及對肌肉的收縮和身體其他機能的正常運轉非常重要。只要一段短時期內忽略了這一鈣磷比例的供給,就會引起骨骼代謝病以及其他一些疾病。而且通常情況下,是低鈣症比低磷症更容易發生。也就是說一般情況下綠鬣蜥的飼養者常常沒有提供足夠的鈣給他們的綠鬣蜥,而不是磷。如果看看表二中的資料,就會發現只有1/3的蔬菜的鈣磷比是1:1,所以在選擇食物是選擇鈣磷比1:1以上的食物,當然2:1是最理想的比例。

另外一個在營養方面需要注意的問題是維生素D3。維生素D3在對鈣的吸收上起著關鍵作用。如果缺乏D3,綠鬣蜥將無法吸收食物中的鈣。

D3可以從兩個途徑獲得,一個是食物,一個是靠皮膚通過照射紫外線(UVB)來產生。但是綠鬣蜥很難從食物中吸收D3,所以主要是靠它們的皮膚來產生。因此,給綠鬣蜥足夠的UVB照射是非常重要的。 缺鈣症可能是飼養綠鬣蜥 時最容易出現的問題了,但是如果過量提供鈣比如長期喂高鈣的食物,同樣對綠鬣蜥的健康也不利。還有一點是給它足夠的光照,讓它產生必須的維生素D3。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