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喜馬拉雅貓好養嗎,喜馬拉雅貓怎麼養?

喜馬拉雅貓與喜馬拉雅山並沒有什麼聯繫,而是因為這種貓咪與同名的兔子很像,所以被成為喜馬拉雅貓。這話總貓咪非常的高貴典雅,它擁有波斯貓的溫柔、嫵媚、靈敏的反應;又有暹羅貓的聰明和溫文爾雅。在很多家長眼裡喜馬拉雅貓是非常完美的,而且飼養這種寵物貓也不難。

首先,需要為喜馬拉雅貓選擇健康的食物。我們知道貓糧是根據貓咪成長的需求而研製成的,是飼養貓咪最健康,也是最合適的食物。幼貓可以選擇幼貓糧,成年的貓咪可以選擇成貓糧,有肥胖症的貓咪還可以選擇專業的減肥貓糧等等。簡單的說,家長就是不能使用人類的食物或者是其它寵物的食物來進行餵養。

其次,除了日常飲食,家長需要日常護理喜馬拉雅貓。每天為貓咪梳理毛髮,特別是頭部、肩部、背部、頸部等貓咪無法舔舐到的部位,更應該經常梳理,

保持清潔。家長無需頻繁的給喜馬拉雅貓洗澡,但是在必要的時候也需要徹底洗澡清潔。例如,長時間沒有洗澡,在戶外運動,穿過草叢樹林等等,事後家長應該及時給貓咪洗澡,保持身體乾淨整潔。

除此以外,家長還應該定期給貓咪刷牙、修剪毛髮、修剪趾甲、修建腳底的毛髮,定期的給貓咪清洗耳朵、眼睛部位的衛生,預防異物、蟎蟲的滋生,預防皮膚疾病。同時,家長還需要定期給貓咪體內、體外驅蟲,定期給貓咪做身體檢查,並且注射疫苗,以保證喜馬拉雅貓身體健康,也保證家人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