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孟買貓怎麼養,大概多少錢一隻?

孟買貓在1958年由美國育種學家用緬甸貓和美國的黑色短毛貓雜交培育而成,是名副其實的現代貓品種。由於其外貌酷似印度豹,所以以印度都市孟買來命名。孟買貓的價格根據其品質、血統、品種的不同而分為幾千到上萬不等。而孟買貓在生活中確實非常容易飼養的一種貓咪。

飼養孟買貓首先應該準備一個舒適乾淨的貓窩,讓貓咪隨時可以休息。然後需要為它準備一個貓廁所,而且需要從小訓練它養成在固定地方飲食、睡覺、排便的習慣。對於每天的餵食,家長都應該定時、定量、高品質的餵養。所選擇的貓食應該健康,營養豐富。不能簡單的使用人類的食物,或者其它寵物的食品來代替餵養。

生活在上,家長可以每天為貓咪梳理1次毛髮,保持毛髮的乾淨整潔。每個星期為貓咪刷牙3-4次,清洗至少1次耳朵、眼睛、肛門腺等部位的健康。對於洗澡來說,

家長無需頻繁的進行,一般根據貓咪身體乾淨的實際情況來決定洗澡的時間即可。

此外,家長需要及時的給貓咪修剪指甲,定期的為它修剪腳底部的毛髮。而且需要定期的給孟買貓體內、體外驅蟲,及時的接種疫苗。生活中,引導貓咪散步遛彎,多做些運動,達到鍛煉身體,強健體魄的目的。同時也提高孟買貓的身體抵抗力,遠離疾病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