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歐洲短毛貓怎麼養?

歐洲短毛貓也是文明於世界的寵物貓之一,也是飼養非常廣泛的貓品種之一。動物學家認為,這種貓是2000多年前古羅馬人把埃及貓帶進歐洲後繁殖成的。因此,埃及貓是它們的祖先。 

要飼養好這種寵物貓,首先應該瞭解其生活習慣。先從飲食方面來說,應該多加注意貓咪適合的食物硬度,適量補充鈣、鐵、維生素及其它微量元素,需要更換不同口味的食物。而且在貓咪運動之後對其飲食也有很大的影響。因為運動量的改變使腸道的消化吸收能力以及肝、腎的過濾和解毒等功能都 會發生變化,所以家長在準備食物的時候還需特別謹慎小心。

從生活護理方面來說,家長應該每週堅持給歐洲短毛貓刷牙,而且需要從幼年開始進行刷牙訓練。減少口腔中的細菌繁殖和污垢沉積,減少牙齦發炎等口腔疾病的發生。同時,每週需要做好耳朵和眼部的護理,

需要用濕棉花清除貓咪眼睛部位過多的黏液,並清潔眼睛周圍的皮膚,然後在滴幾滴眼藥水,防止眼睛感染。而且需要用滴耳液清洗貓咪的耳道,預防耳蟎的繁殖,保護耳朵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