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揭秘草龜的生理特徵有哪些

有關草龜的生理特徵有許多,雌龜在五月到八月間產卵。每只雌龜每年產卵三到四次,每次產卵五到七枚。雌龜將卵產在離水邊不遠的沙土中。經過五十到八十天的自然孵化,幼龜出殼,即可下水,自己生活。草龜能長到大約23釐米長。平均壽命為五十年。和其他常見的龜類相比,草龜生長比較緩慢,體形也相對小得多。草龜有冬眠的習性。每年,當水溫降低到攝氏15度以下時,草龜開始冬眠。草龜把自己埋在潮濕的沙土中,或藏在岩縫等處冬眠。

寵物網小編說,草龜別名烏龜,草龜,金線龜,野生草龜棲息於江河,

湖泊,池塘中,以小魚、蝦、昆蟲、青蛙、植物等為食物。草龜屬於半水棲動物。經常會爬出水面,到岩石或木樁上曬殼。五齡草龜進入性成熟期。

如何鑒別金線草龜的公母:

(1)、鑒別草龜雌雄的方法。雄龜的尾巴比較細長,基部較粗。泄殖腔離腹甲底部較遠。雌草龜的泄殖腔和腹甲底部間的距離比較近。這種方法鑒別雌雄比較精確,但用來鑒定幼龜時,會有失誤,因為幼龜發育不完全,之間的差別還不明顯。

(2)、其他雌雄間體型的差別:雄草龜的腹甲上會有輕微的凹痕,母龜則是平坦的。雄草龜隨著年齡的增長。身上的顏色越變越深,大部分雄草龜成年後頸部的斑紋會消失,全身變成墨黑色。這也是草龜被叫做“烏龜“的原因。但也有的公草龜不會變成墨,

也有金線草的公龜,但可以肯定的說,所有的公龜不一定是墨龜,但所有的墨龜必定是公龜。墨龜沒有母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