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英貓頭鷹與人類相處慢慢喜歡宅在家

有機農場主皮特•米德爾頓(Peter Middleton)收留了一隻被遺棄的黃褐色貓頭鷹“伯蒂”(Bertie),但後來發現這只3歲的貓頭鷹不喜歡戶外,更願意待在家裡,而且它喜歡與人相處,只要有人坐在沙發上,它就會在沙發背後走來走去,用嘴整理客人的頭髮。

皮特在諾森伯蘭郡經營了一家名叫Trewitley Owl Trust的慈善組織,照顧了50多隻獲救鸚鵡,伯蒂就是當地獸醫送來的。他說道,“伯蒂被送來時和網球一樣大,情況很不樂觀,

渾身是泥,腳還受到感染,遭人遺棄。”皮特將它與其他鸚鵡放在一起後,伯蒂變得焦慮不安,所以皮特只好將它單獨放進門廊後面的狗籠裡,每當有客人來,它就會朝外看,發出叫聲,有點像看門狗。

皮特說道,“它喜歡這間房子,把它當成了自己的家。唯一令它害怕的就是直升機飛過。它像其他貓頭鷹一樣會四處看、睡覺、吃飯、洗澡、自己烘乾整理羽毛,一切正常。”這只多才多藝的鸚鵡還會在皮特洗碗時,站在水龍頭上,平時還喜歡停在水壺把手上幫助主人沖咖啡,並且每天都會在廚房的狗碗裡洗澡。

皮特說道,“它不喜歡戶外,我想它得了‘恐曠症’了,現在還沒有適應,呆在家裡它感覺很舒適。它在家裡已經3年多了,已經完全馴化了。但它在戶外呆的時間加起來還不到幾天。我工作時,它要麼站在我的肩膀上,要麼站在窗臺上,看著窗外的田野。它還特別喜歡紙與亮閃閃的鉛筆,有時還會撕紙。鸚鵡是喜歡定棲的動物,伯蒂非常滿足於站在那裡看著整個世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