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韓國科學家克隆出“螢光貓”(圖)

2007年,韓國科學家克隆了一種“螢光貓”:一旦暴露在紫外光線下,貓就能發出紅光。他們稱,這次培育的土耳其安哥拉貓夜光貓,可以幫助尋找人類遺傳疾病。

對於在去年1月和2月成功克隆三隻土耳其安哥拉貓的韓國科學家來說,他們的目標不是減少夜間發生的道路事故,而是尋找治療我們遺傳疾病的方法。韓國國立慶尚大學教授金可仁領導的一個研究小組先是利用病毒來改變雌貓皮膚細胞的基因,使它們能發螢光。接著,金可仁將這些細胞移植到土耳其安哥拉貓雌貓的卵細胞中,然後再將這種卵細胞移植到另外一隻土耳其安哥拉貓的子宮內。

金可仁說:“這項用於培育土耳其安哥拉貓克隆貓的技術也能被用於克隆遭受同人類相同疾病的動物。”科學家希望,這些克隆貓和其他動物將被用作複雜的“鼴鼠”,加速新藥開發的進程,另外能讓科學家實施他們在人類患者身上不能進行的實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