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英國科學家揭秘貓鼬群落:獨特傳統世代相傳

據國外媒體報導,貓鼬(又名蒙哥),是一種小型、花面的哺乳動物,居住在地球上最炎熱、最乾旱的地區之一。作為獴科動物之一,

這種可愛、早熟且喜歡群居的動物,性情兇暴起來足以殺死一條眼鏡蛇。最近英國科學家對這種動物進行了研究,發現了它們甚至有傳統世代相傳。

1. 貓鼬群落有各自獨特的傳統

科學家表示,貓鼬有著世代相傳的“傳統習俗”。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團隊對這一生活在南部非洲喀拉哈裡沙漠的可愛物種進行了研究,

得出上述結論。

2. 不同群落有不同的習性

亞曆克斯-桑頓解釋說,對貓鼬進行研究的科學家發現“一些貓鼬群落經常起得很早,而另一些貓鼬群落卻起得很晚”。亞曆克斯-桑頓是劍橋大學彭布羅克學院動物學家,他領導進行了這項針對貓鼬的研究專案。

3. 一些貓鼬群落很懶惰

桑頓說:“當你在野外對貓鼬進行研究時,對於一些貓鼬群落,你不得不將鬧鐘定的晚一些,因為它們通常很懶惰。”該項研究揭示貓鼬群落的懶惰或活潑有著“文化基礎”。

4 並非遺傳引起

研究團隊對領土重疊的貓鼬群落進行研究。桑頓說,“雄性貓鼬離開自己的群落去別的群落傳宗接代,

因此不同的群落之間存在基因流動。”這表明貓鼬的行為不可能具有基因基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