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科學家給羊戴防毒面具集呼出廢氣 驗甲烷含量

效果圖:戴上“防毒面具”的綿羊

科學家給羊戴"防毒面具"收集呼出廢氣

國際線上專稿:為瞭解綿羊、牛等牲畜呼出的廢氣究竟對氣候會產生多大影響,

近日,澳大利亞的科學家們別出心裁地為綿羊戴上防毒面具,收集廢氣。

給綿羊戴防毒面具收集廢氣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亞太經濟管理研究院主任、經濟學教授羅斯加諾特曾表示,綿羊是甲烷等導致溫室效應氣體的主要排放者。他還指出,人們應該多吃袋鼠肉以控制溫室氣體的排放。為此,研究人員決定測試綿羊排出的氣體危害性有多大。

研究人員給綿羊戴上了防毒面具,以收集呼出的氣體。通過分析資料,研究人員便可得出綿羊排出的甲烷含量多少。

據瞭解,綿羊和牛等牲畜排放的廢氣,包括呼出的廢氣和放的屁,一直被認為是污染大氣的主要因素之一。過去研究人員為了收集這些氣體,

還特意為這些動物製作了合身的塑膠服。不過戴防毒面具將使收集氣體工作更加簡便。

可通過改變綿羊飲食結構控制溫室氣體

澳大利亞綿羊合作社研究中心詹姆羅維教授介紹說,在這場“防毒面具行動”中,研究中心將給從澳大利亞全境約9000萬隻綿羊中挑選出來的試驗者戴上防毒面具,收集一分鐘時長呼出的廢氣。

這種防毒面具的設計和普通防毒面具不同,能覆蓋住綿羊的鼻孔和嘴,呼出的氣體會收集進面具內的一個球膽中。綿羊在戴上這種防毒面具後不會感到緊張,不會搖頭晃腦地急於將面具甩掉。

此外,在分析排放的氣體後,科學家能夠瞭解到不同品種綿羊排放的甲烷氣體量分別是多少,

據此,可以分析出綿羊的飲食習慣對溫室氣體排放量的影響。未來便可以通過改變綿羊的飲食結構控制溫室氣體的排放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