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經過幾個世紀的科學探索 科學家發現1451個海洋動物新種

據外媒報導,在國外有科學家發現了很多海洋中的生物,每一年都會有新的生物記錄。這些生物對我們人類來說都是比較陌生的,而且有些還是具有劇毒的,人類如果不小心碰到是很有可能有危險的。

海洋專家在安汶島發現這條印尼迷幻襞魚

旨在收錄所有已知海洋生物的世界海洋物種目錄已有22.8萬種動物,但每天都有動物新種添加進去。照片展示了一條生活在日本水域的多毛綱地毯蠕蟲。

這些珍貴的海洋動物包括生活在海洋最深最黑處、美麗又怪異的野獸以及生活在海岸洞穴的微型蝦和兩個海豚新種等。澳大利亞近海的海洋探索者2014年夏季發現巨型劇毒水母Keesingia gigas。它和一個人的手臂一樣長,其毒性足以殺死一個成年人。

海洋專家在南非海域發現“觀星”蝦(star-gazer shrimp)。它的斑紋眼睛位於紅色短小身體的頂部,就好像凝視著天空。生物學家2014年識別了兩個海豚新種。一種生活在巴布亞紐幾內亞附近水域,另一種生活在巴西的一條河中。漁民對這兩種海豚的生存構成威脅。

儘管人類知識日益擴展,但科學家估計我們只知道約十分之一海洋生物。旨在收集所有已知海洋生物的世界海洋物種目錄已有22.8萬種動物,

但每天都有動物新種添加進去。科學家估計,隨著對海洋知識的日益積累,世界海洋物種目錄最後可能收集200萬種海洋動物。

在這個計畫開始以來的過去8年中,科學家一直密切關注著記錄,仔細檢查歷史雜誌,深入研究海洋深處的神秘動物。經過數小時研究,他們發現我們僅知道海洋中一小部分的魚、鯨魚和鯊魚在海岸附近遊動,或一小部分的魷魚和小蝦生活在最黑暗的海洋深處。

加快研究進度意味著每天有4種動物添加到世界海洋物種目錄中。在過去8年中,共有122種鯊魚和鰩魚添加進世界海洋物種目錄,還有131種蝦虎魚和幾百種不同的海綿進入這個名單。但專家稱,我們依然對占70%地球表面的海洋瞭解很少。

這些研究人員指出,按現在的速度,我們還要用360年才能識別我們認為存在于海洋中的每種動物。

排骨蝦是2014年發現的海洋動物新種之一。海洋專家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近海發現它們。

世界海洋物種目錄計畫聯合主席同時又是比利時法蘭德斯海洋研究所科學家的揚-梅斯說:“人類遭遇和描述了一小部分海洋生物。

你認識到這個問題時就感到慚愧。資料顯示,人類可能只瞭解11%海洋生物。目前,對海洋進行的水下探索是造成這個巨大差距的原因。海洋中有很多地方是未知的,我們對它們一無所知。”

梅斯表示:“不幸的是,我們擔心,由於正在改變的海洋條件,許多物種會在我們發現它們前就消失了。升溫、污染和酸化是具有代表性的海洋條件。從保護海洋生物的角度來說,知識是至關重要的。不知道有什麼物種,我們就沒有辦法知道它們面臨怎樣的危險。”

只在2014年,科學家就在海洋中發現1451個動物新種。該結果來自一個11日公佈的有關海洋的國際審計。這些新種包括這條生活在納米比亞近海的皺鰓鯊

一些發現具有重要好處。例如,科學家用各種各樣海綿製造出寶貴的抗癌劑。專家估計,他們可用海洋生物製造出200多種治癌藥物。

科學家探尋海洋中的生物對我們更進一步瞭解這些生物是有很大的幫助的,但同時這些生物也會面臨滅絕的危險,由於人類的探尋海洋中的環境也受到了一定的影響。

但同時這些生物也會面臨滅絕的危險,由於人類的探尋海洋中的環境也受到了一定的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