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紅寶石

正式中文名:雙斑伴麗魚

拉丁學名:Hemichromisbimaculatus,Gill;

科屬:慈鯛科(又稱麗魚科,口孵魚科,Cichlidae);

英文名:JewelCichlid;

原產地:從迦納到多哥的剛果河、尼羅河流域的森林溪流中。

體長:12-15釐米;水質:對水質的要求並不高。比較合適中性的水質。弱酸性和弱鹼性水質並不太合適。食性:肉食性且有魚食性會食小魚。活動水層:全部水層,較喜歡在底層活動。性情:兇暴且地域性強;忠告:不要混養且不合適養殖於水草箱。本種有挖掘的習慣,應該是來源於其在原產地會挖掘底砂以鋪著砂中的食物。 所以飼養這種魚的時候要有專門的底砂,且種植水草的時候要非常注意,避免種植密度過低被它們鑽空子挖掉那些可憐的草。性情:兇暴且地域性強。屬於非三湖慈鯛類的非洲慈鯛。體形較短鯛大。本種魚的特點就在於全身靚麗的藍色斑點和尾柄前面的大型黑斑。紅寶石的名字來源於在它們繁殖期間會出現豔麗的紅色。
但是實際上本種魚有一些全身永遠豔紅的個體,但是在市場上很難看到。本種魚有挖掘的習慣,應該是來源於其在原產地會挖掘底砂以鋪著砂中的食物。所以飼養這種魚的時候要有專門的底砂,且種植水草的時候要非常注意,避免種植密度過低被它們鑽空子挖掉那些可憐的草。

挑選技巧
挑選:一挑頭背部赤褐色的幼魚;二挑第一鱗框明顯的幼魚;三挑鱗片金屬光澤厚重的幼魚;四挑金屬鱗框已達第四排或以上的幼魚;五挑各鰭較寬大的幼魚;六挑須長且挺直的幼魚;七挑頭部平滑、口部吻合的幼魚;八挑遊姿好、活動力強的幼魚;九挑後三鰭黑影線平順的幼魚;十挑尾鰭下半部及臀鰭、胸鰭較紅之幼魚。

飼養要求
對水質的要求並不高。比較合適中性的水質。弱酸性和弱鹼性水質並不太合適。繁殖這種魚並不很困難。這種魚不同於其他非洲慈鯛,它們不是採用口孵方式而是開放方式進行繁殖。繁殖的時候雄魚會在平滑的石頭上打掃出一塊產床,並引導雌魚在其中產卵。卵呈環形佈置,數量大約有250-300枚。親魚會照顧魚卵大約3天后就可以孵出小魚,再經過5-6天仔魚就會自由遊動。親魚會一直照顧它們知道幼魚可以自由的捕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