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紅寶石喜林芋黃葉原因分析

紅寶石喜林芋為天南星科蔓綠絨屬植物,又名帝王蔓綠絨、綠帝王或綠寶石。紅寶石喜林芋的飼養難度並不大,但是也經常會發生黃葉的問題,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紅寶石喜林芋黃葉呢?小編就為你來分析一下。


紅寶石喜林芋

1、在土栽情況下,由於爛根而發生黃葉。無土栽培也會由於土傳染了病害,使植株帶菌產生爛根而引起黃葉。

2、氣候條件不適宜。若冬季室溫低於10℃以下,長時間低溫會產生爛根和黃葉。

3、空氣濕度不適宜。如果花盆靠近暖氣、火爐或空調,空氣過於乾燥也會使葉發黃,甚至枯死。

4、光照不足。雖然紅寶石喜林芋不喜歡強光,但是長時間擺放在較暗的地方也會發生葉黃。

5、長時間通風不良,環境缺氧造成葉黃。

6、冬季保溫不當,植株受冷風吹過,或夏季防暑降溫不當,高溫時間過長,也會造成葉片急性失水而幹尖、黃葉。

7、施肥不當。

一是無土盆栽,澆營養液濃度過高造成葉黃;二是營養液PH值過高,也會嚴重缺鐵而造成黃葉。因此,發生黃葉後,應具體分析發生原因,而採取相應措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