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橘子魚

橘子魚

學名:Etroplus maculatus

又名金葉魚、番茄鳳梨

1.原產地:斯里蘭卡、印度的近海內陸。

2.外形和生活習性:橘子魚體長可達6-7釐米,體幅寬,側扁,橢圓形。背鰭、臀鰭基部延長至尾柄後端圓鈍。尾柄短,尾鰭外緣平直。全身包括諸其在內均呈金黃色,鑲嵌小紅點,體兩側有一塊明顯發亮的大黑斑。黑眼珠紅虹膜,橘子魚體色不穩定長隧環境和飼養條件而變色,喜歡在低鹽度的水中生活,對水質水溫變化敏感,故不宜經常換水,換水時也要少量兌換,適宜水溫22℃-30℃.愛活動于水的下層石隙,性情溫順.

3.繁殖特點:橘子魚8-9個月性成熟,水溫適宜時可常年繁殖.雌雄魚較難區別,繁殖期魚體的金橘色比平時豔麗.雌魚體態豐滿,腹部較雄魚大,雄魚的眼虹膜較雌魚紅豔。

雄魚背鰭黃中帶紅,雌魚轉淡青色.繁殖適宜水溫26-27℃,水質含微量鹽(每升水中加1小匙鹽),硬度20度,ph8左右。雌魚喜產卵於黑色石塊上,一次可產卵200餘粒。親魚均有護卵習性,如以鰭滑動水流為受精卵的孵化增氧。受精卵3天孵出仔魚,在經3-4天開始自由活動和覓食,開口飼料要用熟蛋黃粉,因為淡水中生長的微型活餌料纖毛蟲等,難以在含鹽的水中存活。4-5天之後,仔魚開始攝食小型浮游動物的活餌。

姑且把他們都放在一起吧,沒找到中文名字但是從資料上來看飼養方法都是一樣的,那個朋友要有比較完善的資料圖片希望提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