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荷蘭毛獅犬犬種標準

【整體外貌】荷蘭獅毛犬 ( 讀音為 Kayz-haWnd) 是一種天然 , 清秀而漂亮的犬。它體態勻稱、身體接合緊湊和它誘人的吸引力。它的吸引力不僅在於它的被毛顏色、機靈的舉止及聰慧的表情 , 而且還在於它那疏鬆的被毛、捲曲於背上具有豐盛飾毛的尾巴、狐樣外表以及它那小而尖的耳朵。荷蘭獅毛犬的頸部 , 肩前部及胸部周圍的被毛非常厚 , 形成一個獅樣的環狀毛層 , 雄性犬尤為豐盛。它的臀部和後腿下至酣關節同樣也是厚厚的被毛覆蓋 , 形成的具有特徵性的 " 褲子 " 樣毛層。它的頭部、耳朵及腿下部被毛厚而短。

【大小 , 比例和結構】凱斯犬是一種大小中等 , 外形為方形的犬。它體質結實健壯 , 既不粗糙也不柔弱。完全成熟的公犬的理想肩高為45.7 釐米 , 母犬為 43.2 釐米。 2.5 釐米的變化幅度是允許的。正確的尺寸大小非常重要,它不應該超出該品種的身高範圍。

【頭部】表情——頭部表情主要依賴於一個稱作 " 奇觀 "的明顯特徵 , 它由眼眶周圍的斑紋和明暗色調所組成 ," 奇觀 " 必須包含有一個精緻的、深色的從眼睛外緣朝耳朵的下側邊緣傾斜的線條。顏面和頭部斑紋或色調必須呈現令人愉快的外觀 , 以傳遞出該犬的機警和聰明的表情。非常嚴重的缺點一一缺少形成 " 奇觀 " 的深色線條。眼睛——眼睛應該為深褐色 , 中等大小 , 杏仁狀 , 傾斜 , 眼距既不太寬也不太近。

眼邊黑色。缺點——眼睛呈圓形或眼睛凸出 , 或眼睛顏色較淺。耳朵——耳朵應該小 , 呈三角形 , 高位並且豎立。大小應和頭部比例良好 , 耳長約等於眼外緣到相應的最近耳緣之間的距離。缺點:當凝神時耳不豎立。顱部——頭部應和軀幹比例良好 , 從上方看頭應呈棱形 , 當用一隻手蓋住頸背部和耳朵並把耳朵向後拉時,不僅吻而且頭部應呈現此形狀。從側面看 , 頭部應該呈現一個清晰的鼻額間凹角。缺點——蘋果頭或無額鼻間四角。吻——荷蘭獅毛犬的吻長度中等 , 既不粗糙也不細弱 , 和顱部比例良好。嘴——嘴既不應該是上頓突出也不應該為下頓突出。嘴唇應為黑色 , 緊閉——不厚 , 不粗糙或下垂 , 嘴角沒有皺裙。缺點——上頓突出或下頓突出或歪嘴。
齒——牙齒應為白色 , 健康 , 結實 , 呈剪狀咬合。缺點——牙齒不整齊。

【頸部 , 背線和軀幹】頸部長度適度,造型良好,於雙肩中位置良好。軀幹應該緊湊 , 背短,直,向下朝後軀稍傾。肋骨擴張良好 , 圓桶狀 , 腰短 , 腹部收縮適度 , 胸深並且強壯。

【尾巴】尾適度長 , 飾毛豐盛 , 高位 , 緊緊捲曲於背上。尾應平放於背 , 緊貼軀幹。尾必須形成犬軀幹輪廓的一部分 , 而不是一種附屬物外觀的感覺。缺點——尾不平躺和不緊貼於軀體。

【前軀】前腿無論從何種角度看都應呈一直線。掌節結實 , 稍傾。前腿和犬的整個軀體比例協調。

【後軀】後軀角度在輕微至中度之間以和前軀互補 , 使得體態勻稱 , 步態穩重。後軀肌肉發達 , 附關節和地面垂直。腳緊湊 , 呈圓形 , 貓形腳。

趾良好拱形 , 爪呈黑色。

【被毛】軀體外層被毛應該豐盛 , 長而直 , 粗糙 , 明顯 ; 下層被毛柔軟並且厚。頭部包括吻 , 顱骨及耳朵的被毛應光滑 , 柔軟且短。耳朵上的被毛質地柔軟光滑。頸部由鬢毛覆蓋 ( 雄性鬢毛更多 ), 從領下開始覆蓋肩的整個前部、胸部及肩的頂部。除前腿的飾毛和後腿的褲狀飾毛外 , 腿部被毛應光滑 , 後腿向下直到附關節被毛豐盛。尾部被毛豐盛 , 形成羽狀飾毛。背部被毛連續而不間斷。荷蘭獅毛犬應處於一種自然狀態 , 僅允許修剪其腳、掌節、附關節等處被毛 , 如想要修剪的話還可包括鬍鬚。修剪其他處被毛應視為缺點。缺點——絲狀被毛、波浪形或捲曲樣被毛。沿著背部的被毛間斷。

【顏色及斑紋】作為一種具有顯著特徵的犬 , 凱斯犬的毛色是灰白、黑色和奶油色的混合色。

色調變化可以從淺色到深色。外層被毛毛尖呈黑色, 黑色毛尖的長度可產生具有特徵性的明暗色調的變化。幼犬的色調變化不太明顯。絨毛層為蒼白色或奶油色 , 但絕對不能為黃褐色。

【頭部】吻呈黑色。奇觀和斑紋是該品種的特徵 , 一定要在某種程度上展現出來。耳朵顏色非常深 , 幾乎為黑色。環狀毛、肩、褲狀毛層——環狀毛、褲狀毛的顏色比軀幹被毛顏色淺 , 頭部淺灰色的條狀斑紋必須非常清晰。尾——當尾捲曲于背上時 , 尾毛上羽狀飾毛顏色非常淺 , 尾尖毛色為黑色。腿和腳——腿和腳為奶油色。缺點——具有明顯的白色斑紋 ; 黑色斑紋超過了前腿下半部 , 鉛筆色除外 ; 白足或白腳。

嚴重缺點——全黑或全白或任何單的顏色 ; 任何明顯的偏離上述描述的顏色。

【步態】荷蘭獅毛犬獨特的步態是該品種所特有的。運動時應大膽 , 尾捲曲於背上。應該動作俐落、敏捷。荷蘭獅毛犬的運動應為直線。前腿的伸展和後腿的驅動的幅度在輕微到中度之間。

【性情】性情最為重要。荷蘭獅毛犬既不膽怯也不好鬥 , 相反它對人和其他犬都很和善 , 友好。是一種活潑可愛、聰明、機警和富有情感的伴侶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