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草葉子變黑是什麼原因

1175

水草是活的有機體,和陸地上的植物一樣,也會發生各種各樣的疾病,這是很正常的現象。那麼,應該如何解決水草生長不良和染患各種疾病的問題呢?這就需要我們平時細心的觀察和瞭解水草的生長規律和發病原因、特點,才能夠有的放矢地針對解決問題。實際上,水草患病大多數是由於缺乏營養元素而引起的生理性☆禁☆病害,而感染性的病害如真菌、細菌、病毒等則很少。主要是因管理不善,而引起水草生長不良;

在水草水族箱中最容易發生缺鐵,通常一般水草黃化的問題大多是由於缺鐵造成。

這時要往水中添加硫酸亞鐵,為防止亞鐵離子被氧化成三價鐵離子,要配合整合劑EDTA施用。濃度要控制在每立方米0.lg,過多的鐵會驅散水中錳及其他微量元素,還會產生磷酸鐵沉澱。缺鐵會生病,鐵過多時水草也要生病。因此,要在施用亞鐵離子超過每立方米0.lg時及時換水。鐵過多時的症狀表現為葉面和葉脈因磷酸鐵沉澱於組織內而呈褐色或黑色,並有白色葉斑產生。嚴重時,整株水草組織會崩解。防治的辦法是換水稀釋含鐵量。

葉片會有黑掉的樣子,可能為以下因素:

1. 水質的變化。在換水時,是否換水量過多,水質驟變,葉子就會產生變黑的現象。

2. 光照過強。光照太強,且光照的波長不適宜,也會形成葉子黑掉。 我要魚水族網

3. 生長條件的不適,如溫度過高,肥料添加不適宜,是否添加二氧化碳的因素,都會對生長造成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