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羅漢魚魚體發黑是什麼原因 環境突變影響

1214

羅漢魚魚體發黑是什麼原因,羅漢魚是一種很漂亮的觀賞魚,如果它的顏色變淡了或者是發黑了是很影響美觀的,而且體色有反常的變化也有可能是羅漢魚不健康的表現,那羅漢魚魚體發黑怎麼辦?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羅漢魚體色出現問題的表現:

1.羅漢魚體色發白、褪色

第一,長時間缺乏光照會導致羅漢魚褪色,所以說,光照對羅漢魚體色的影響也是會有的,每天讓羅漢魚接受最多8小時的光照,可以快速增強羅漢魚的體色,當然,這是在羅漢魚褪色嚴重的時候。正常的飼養過程中,保證4-6小時的光照就可以滿足羅漢魚對光的要求了。

第二,羅漢魚飼料中的自然色素不夠,會導致羅漢魚褪色。注意是“自然色素”而非人工合成色素,蝦紅素的缺乏會使羅漢魚的體色變差,這時候喂羅漢魚的食物可以以河蝦為主,或者用蝦紅素含量比較高的優質治療,

顏色恢復的會比較快。小編要告誡大家,不要買便宜的含有人工合成色素的增色飼料,你會發現,上色快,但是沒營養,而且掉色更快!

第三,疾病導致魚體褪色。其實疾病導致羅漢魚的整體狀態都會降低,縮頭、變瘦、褪色都會伴隨疾病而來,所以羅漢魚疾病一定要及時的治療。

第四,換水導致羅漢魚褪色,這是由於PH值震盪造成的,不僅會褪色,羅放魚的活躍度也會降低,所以換水後一定要調節PH值。

第五,起沙退沙的前兆,也會表現出褪色的現象。這就不要擔心你,應該說,恭喜了!不過,起沙退沙的期間要注意管理好水質,餵食營養均衡,多吃河蝦,這樣會利於羅漢魚退沙更徹底。

2.羅漢魚體色發黑

第一,剛買回家的羅漢魚體色發黑,

是由於膽小、不適應新環境造成的,這時候需要有良好的水質和安靜的環境讓它恢復狀態。

第二,羅漢魚受驚嚇體色發黑,羅漢魚生性比較敏感,在飼養過程中,不要突然的改變它的生活環境,比如換水時衝擊到魚身、或者給魚換新魚缸、突然開燈關燈等等,細節常常是導致問題的根源,因此我們需要多多注意。

第三,還是疾病,內寄、腸炎嚴重的時候羅漢魚都會體色發黑。

第四,繁殖階段羅漢魚體色發黑,比如母魚產卵的時候,斑馬紋會格外的嚴重。

3.羅漢魚不上色

第一,先天基因較差,這就是天王老子也沒有回天之力了,大家買魚一定擦亮眼睛,不要著了奸商的道。

第二,飼養不善導致羅漢魚體色暗淡。

給羅漢與增色需要增色飼料、適量的光照,此外羅漢魚背景壁紙選擇的合理也有利於發色。如果一條基因優秀的羅漢魚體色暗淡,只能說,是自己養功有所欠缺,要從自身找找原因,不要怪魚的基因不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