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瘟發病前的症狀

犬瘟熱是由副粘病毒科的犬瘟熱病毒引起的一種主要發生於幼犬的烈性傳染病。此病有高度的接觸傳染性,病死率較高。養犬密度較大而免疫不全的地方更易暴發流行,經呼吸道感染。主要侵害3~10月齡的犬,其中2月齡以上的仔犬最易感染,死亡率一般在30~80%之間。全世界都有分佈。在病犬的排泄物和分泌物中都有病毒,主要經呼吸道傳染,也可間接接觸傳播。

犬瘟熱主要有三種類型:

胃腸型:體溫升高呈典型的雙相熱,精神沉鬱、厭食、頻繁嘔吐、腹瀉、脫水。

呼吸型:鼻、眼有粘液和膿性分泌物(兩側),咳嗽(先幹性後濕性),

呼吸音粗。

神經型:主要是嘴唇、眼瞼抽動,流涎、空嚼等。當肌群(咬肌)反復、有節律的顫動時,對於診斷犬瘟熱有重要的證病意義。

發病症狀:大多數犬在感染後第四日開始發熱,體溫可達39.5—41.5℃,持續2—3日,精神萎頓,食欲不振或廢絕,流淚或有眼屎、病初鼻子流水樣鼻涕,咳嗽或打噴嚏,眼結膜潮紅,也有的有拉稀現象出現,病初的症狀很象感冒的症狀,請千萬注意。

但與感冒有區別:

(1)感冒一般無嘔吐、拉稀現象出現。

(2)感冒時呼吸道的症狀相對明顯。

(3)感冒時犬的精神狀態一般沒有犬瘟熱的變化的那樣快。若是犬瘟熱時,犬的精神狀態迅速處於抑鬱狀態。隨著病情的發展,犬的眼中出現粘稠的分泌物,且量比較多,鼻孔中也開始流出膿性的、粘稠的鼻液,

後期鼻部幹。呼吸越來越困難,有時發生連續的嘔吐。食欲廢絕。到病程的後期有的腹下和大腿內側的少毛區出現皮疹。有的病犬出現肌痛、肌痙攣、抽搐、共濟失調、圈行、癲癰狀驚厥、“舞蹈步”或昏迷等。孕犬被感染後,病毒可通過胎盤侵入胎兒體內,造成胎兒死亡和流產。至於能否治好要根據犬的自身情況、藥物的使用、治療是否及時、病毒的毒力等因素決定。一般死亡率在30%~80%之間,在發病早期,採用犬瘟熱的血清和相關的對症治療一般治癒率較高。

本病應以預防為主,一般在犬2~3月齡時要用五聯苗或六聯苗免疫接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