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拉布拉多犬瘟的症狀有哪些?如何治療?

養狗者都是“談犬瘟色變的”,犬瘟導致狗狗的死亡率非常之高,簡單來說感染犬瘟的狗很難活命。犬瘟熱是由犬瘟熱病毒引起的一種高度接觸性傳染病,傳染性極強。如果拉布拉多不幸感染此病,雖然治癒的幾率渺茫,但家長也應該盡力一試。

拉布拉多犬瘟症的表現:

初期:拉布拉多的體溫會達到39.5-41攝氏度,食欲不振,精神沉鬱,眼鼻流出水樣分泌物,打噴嚏,有腹瀉。在以後2-14天內再次出現體溫升高。(拉布拉多犬瘟初期的症狀有點類似與感冒的症狀。)

中期:拉布拉多犬會咳嗽,有膿性鼻涕和膿性眼屎。同時,會誘發胃腸道疾病,嘔吐、拉稀,食欲廢絕。精神高度沉鬱,嗜睡。

後期:拉布拉多犬就會出現典型的神經症狀,口吐白沫,抽搐,此時一般很難治癒了不過也有部分成功治癒的病例。

拉布拉多犬犬瘟治療方法:

初期:選擇肌肉注射柴胡和安痛定 快速降溫。

泳健牌犬瘟單抗和濃縮血漿或者500萬雜合干擾素和基因工程胸腺素,這是最有效最直接對病毒進行殺滅擬制。
還可以選擇靜脈注射大糖(利巴韋林、菌必治、清開靈、地米、複合B1、雙黃連),口服宮牛黃丸和複合維生素B、複方甘草合劑

後期:當出現頻繁抽搐時可服用氯丙嗪或安定、穀維素;口服安宮牛黃丸(口服藥物可選擇將藥物碾碎放入牛奶中用注射器推入病犬口內。)

PS:如果確定拉布拉多感染犬瘟,一定要第一時間隔離,然後在進行治療,避免其它健康的寵物狗感染犬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