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匈牙利牧羊犬犬種標準

【整體外貌】可蒙多犬有非常強的力量和可愛的外形。體形大 , 肌肉豐滿 , 骨髓發達 , 被覆白色繩索狀的厚厚被毛。可蒙多犬常年生活在戶外 , 它的白色被毛可以將它隱藏在畜群中 , 免受猛獸的襲擊 , 厚厚的被毛還可以抵禦惡劣的天氣。個性——可蒙多犬其實是守衛犬 , 而不是牧羊犬。匈牙利人最早飼養可蒙多犬就是為了在廣闊的草原上保護畜群 , 可蒙多犬常常在沒有主人説明和命令的情況下獨立工作。一頭成熟而有經驗的可蒙鄉犬會緊緊守護在羊群、或家庭的旁邊 ! 從不會走遠。儘管可蒙多犬對主人的需要很敏感 , 但總的來說 , 它還是比較頑固和不善於討人歡心的。

可蒙多犬對陌生人比較冷淡 , 而對它所喜歡的人則很熱情 , 可以為主人奮不顧身。可蒙多犬勇敢、機警、是非常好的保衛犬。

【大小 , 比例和結構】公犬身高69.9 釐米或更高 , 母犬身高64.8釐米或 更高。公犬體重45.36 千克以上 , 母犬體重36.29 千克以上 , 肌肉豐滿 , 骨骼發達。體形大是衡量犬優劣的一個標準 , 但體形是否勻稱、是否具備粗野的氣質更為重要。身長稍大於身高。身高低於標準是缺點。

【頭部】頭大。從顱骨到鼻尖端的距離是身高的2/50 眼周、吻部是黑色的。眼——中等大小 , 杏仁形 , 不過於凹陷。眼瞼邊緣為灰色或黑色。眼睛的顏色談是缺點 , 藍色的眼睛不符合標準。耳——成三角形 , 耳尖部略圓。

耳的位置中等 , 耳下垂至眼內角。直立的耳是缺陷。顱骨——顱骨寬 , 前額圓。枕部突出 , 鼻樑輪廓清晰。吻部——吻部寬 , 粗 , 較短。從眼內角到鼻尖部面距離是整個頭部的川。吻部頂部平 , 與顱骨平行。下頒發達 , 寬。嘴唇眼裡色。理想的齒抿合和下額是深色的或黑色的。鼻——鼻寬 , 鼻前部與吻; 古部成直角。鼻孔寬大。鼻子為黑色。深灰色或深棕色的鼻子不理想 , 但可以接受。淺色的鼻子不符合標準。咬合——剪狀頓 , 水準咬合也可以接受。明顯的上頓或下額、突出是缺陷。牙齒缺失是嚴重的缺陷。牙齒缺失3 顆或更多不符合標準。

【頸部】肌肉豐滿 , 中等長度 , 略呈拱形 , 沒有皮贅。頭部直立。

【背線】背部直而強壯。

【軀幹】胸部深而寬 , 肌肉豐滿 , 強壯有力。

腹部在後部向上收。臀部寬 ,肌肉豐滿 , 在尾根部略向下傾斜。軀幹無力或缺乏肌肉是缺陷。

【尾】向下垂 , 長達附關節。尾尖部稍向上捲曲或向身體一側擺。當犬運動或激動時 , 尾的大部分不超過背部。尾短或捲曲是缺陷。

【前軀】肩部伸展。前肢直 ,骨髓發達 , 肌肉豐滿。從側面看 , 腿直。上臂緊貼身體。

【腳】強壯 , 相當大 , 腳趾緊連 , 呈拱形。腳墊厚 , 有彈性 , 為黑色或灰色。理想的趾甲為黑色或灰色 , 但淺色的腳趾甲也可以接受。

【後軀】骨髓肌肉極其發達。從後面看後肢筆直。膝關節屈曲。狼爪必須去除。

【被毛】被毛密 , 具有保護性。幼犬的被毛較柔軟 , 但也呈現繩索般的外觀。青年犬的被毛內層為繩索般的毛 , 外層為絨毛。成年犬的下層毛為柔軟的絨毛 , 外層毛更為緻密、捲曲。

整個被毛摸起來像氊子。成年犬的全身都被覆著這樣的穗狀被毛。被毛的長度隨年齡變化 , 年輕犬的被毛較短。直的或絲狀的被毛為缺點。兩歲的犬還未具備繩索樣的被毛不符合標準。頭部和四肢的被毛短而光滑不符合標準。

【顏色】被毛為白色 , 但不總是純白色的。幼犬的被毛可以是奶油色或淺黃色的 , 成年後褪去。理想的皮膚為灰色。粉紅色的皮膚不理想 , 但可以接受。被毛為白色以外的其他顏色不符合標準 , 但幼犬的被毛可以是奶油色或淺黃色的。

【步態】輕快 , 平衡 , 步幅大。犬快步走時 , 頭部輕微向前伸。以上描述的是理想的可蒙多犬。嚴重偏離標準將被取消比賽資格。 失格條件藍色的眼睛。

淺色的鼻。缺失3 顆或更多的牙齒。 2 歲齡的犬還未具備繩索樣的被毛。腹部和四肢的被毛短而光滑。被毛為白色以外的其他顏色,但幼犬的被毛可以是奶油色或淺黃色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