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古代英國牧羊犬犬種標準

古代英國牧羊犬犬種標準

體型
非常典型,特徵和平衡非常重要,且不能單為了大小而犧牲其他部分。
大小:肩高(從馬肩隆到地面的距離),雄性約22英寸(55.8釐米)或更高。
雌性約21英寸(53.3釐米)或更高。
比例:體長(從肩胛前端到坐骨[突出位置]的距離)與肩高相等,沒有細長腿或腿短身體長的樣子。
體質:肌肉發達且骨量充足。

頭部
表情非常聰明。
眼睛:褐色,蘭色或一個眼睛褐色、一個眼睛蘭色。如果是褐色,顏色越深越好;如果是蘭色,灰白色、青灰色或環狀眼睛都很典型。琥珀色或黃色眼睛不符合需要。
耳朵:中等大小,

平貼在頭部兩側。
腦袋:寬大且最好呈正方形,給大腦足夠的空間(提供更高的智力)。眼睛上面的部分(眼窩以上)適度圓拱。整個腦袋被濃密的毛髮所覆蓋。
止部:非常清晰
頜部:還算比較長、結實、正方形且被削短。注意:過長、狹窄、象被截斷的口吻是屬於畸形的。
鼻鏡:黑色,大且寬闊。
牙齒:結實、大、整齊。咬和為鉗狀咬和或緊密的剪狀咬和。

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還算比較長,溫和地圓拱。
背線:馬肩隆比腰部略低,但沒有軟弱或鬆弛的跡象。注意:背線是這一品種特有的、區別於其他品種的特徵。
身軀:最好是短而緊湊,臀部比肩部要寬,肋骨支撐良好,胸部深而寬。既不是厚板胸、也不是桶狀胸。腰部非常結實,且略微圓拱。
尾巴:斷尾,尾巴在貼近身體處切斷,

所以沒有自然擺動的尾巴。

前軀
肩胛骨傾斜向後,尖端狹窄。前肢絕對筆直,且骨量充足。從馬肩隆到肘部的距離與從肘部到地面的距離相等。

後軀
圓且肌肉發達,飛節位置低。站立時,無論從哪個角度觀察,蹠骨都垂直於地面。

足爪
小而圓,腳趾圓拱,腳墊厚實而堅硬,趾尖筆直向前。

被毛
非常豐厚,但不能太過分,使他顯得很肥胖,質地較硬,不直,但很蓬鬆,不能捲曲。毛髮的品質和質地要比單純的毛量更重要。平坦或柔軟的被毛屬於缺陷。在沒有修剪和季節性脫毛前,底毛具有防水能力。耳朵上有適量被毛,整個腦袋被毛髮所覆蓋。頸部也有大量被毛。腿部周圍都是毛髮。大腿和臀部的毛髮比其他部位的毛髮要更濃厚、更長,

形成所謂的“夾克”。被毛輪廓和質地都可以用人工方式修剪、清理,但足爪和屁股不能修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