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的好奇心、妒忌心和自尊心

貓咪的性格大概是所有愛貓者最喜歡的一個地方了,以下這篇文章就帶你來看看貓咪們的好奇心、妒忌心和自尊心。

貓咪性格-好奇心

貓的好奇心很強,對自己周圍的變化非常在意。如果主人在家裡新添了什麼傢俱或是買了什麼新東西,甚至主人買了一雙新鞋,它也會給以很大的關注,不時地走過去看一看,碰碰,摸摸,聞聞。貓總是警覺地注意著自己周圍發生的一切變化。

貓咪性格-嫉妒心

貓可能是世界上嫉妒心最強的動物,它不允許主人把愛貓的關注轉移到別的方面,無論是,動物還是植物。如果家中還養著其他動物,那它們可能就要遭秧了。它常常把主人家中的鳥作為攻擊的對象,金魚有時也難逃貓爪,然而貓並不是想吃它們,只是把它們玩耍一番,弄死了事。這都表現出貓有很強的嫉妒心。如果你在養一隻貓的基礎上再抱養一隻貓,

也許這將爆發貓大戰。它們之間為了爭奪領地和占主人的愛心,會相互爭鬥,甚至咬傷。貓不但對同類產生嫉妒心,有時你對孩子過多親昵,貓也會憤憤不平。

貓咪性格-自尊心

既然貓十分聰明,為什麼訓獸表演中沒有貓的表演呢?這主要取關心於貓的性格,貓有很強的自尊心。有這樣一則報導說,有一個客人到朋友家去做客,由於他不喜歡貓,便把主人家的貓從沙發上粗暴地推到地上,貓落地後,迅速跑到床底下,無論主人怎麼叫,也不肯出來,直到客人走了它才出來。以後,只要是有生人來,它總是跑到床底下或屋子的角落。而當那位曾經對它無禮的客人再來時,它除了跑掉以外,還不斷地叫並露出猙獰的凶相。

貓不象狗一樣,對主人的命令完全地服從,貓喜歡的地方,無論怎麼制止,它還是要去的,貓不願意做的事情,無論怎麼強的迫,它都不做,除非進行過良好的訓練。貓有自己特有的標準,對主人的命令也不盲目地服從,從不屈服于主人的權威。

如果你想要養一隻個性十足的寵物,那貓相比狗來說絕對是不二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