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寵物龍貓的性格 它的好奇心非常強

寵物龍貓的性格,龍貓是一種比較受歡迎的小型動物,是很多小寵愛好者的飼養物件,它們的性格是非常活潑的,是不會主動攻擊人比較溫順的寵物。喜歡龍貓並且想要飼養一隻龍貓的家長,可以跟著小編一起來瞭解一下龍貓的性格吧,希望能幫助到大家更好的瞭解龍貓。

龍貓活潑好動,喜歡蹦蹦跳跳,好奇心非常強,籠子邊有什麼都會喜歡拖到籠子裡研究一番,由於是群居動物,並在龍貓社會中存在一定的等級制度,龍貓會和對主人很親近並願意順從,但龍貓社會和狗的祖先的組織——狼群比較,並不需要像狼群捕食那樣需要服從首領和互相配合,所以理論上來說,龍貓對主人的服從介於獨立捕食的貓和群居生活的狗之間。

龍貓是非常和平溫和的動物,不具任何主動攻擊性,碰到敵人只有逃跑和朝敵人撒尿兩招來,所以龍貓都是非常膽小的,

但它一旦對你信任,會很樂意和你玩耍。龍貓是少數“有表情”的動物,喜怒哀樂都會表現出來。加上在自然界裡天生是素食的“弱者”對於任何敵意和不懷好意的接近都有著近乎超能力的感受本領。你對它好,它一定會明瞭,你只是想捉來玩弄它,它就會非常緊張了。

從我的飼養經驗來說,龍貓的個性和小孩子非常接近,頑皮、任性,體罰的效果對龍貓非常弱,甚至可以說任何體罰都會引起龍貓的逆反心理,反而使它不信任主人,作出背過身對著主人的表現(這在動物心理上是一種否定態度,假裝你並不存在,不想理你),甚至自尊心非常強,有的龍貓如果你隔著籠子故意用葡萄乾逗它幾次都不讓它吃到,

它們會躲到一邊生你的悶氣,這時即使你再把葡萄乾送到它嘴邊它也可能故意不吃也不看!

龍貓也是種非常需要主人關注的小動物,它們會通過在籠子裡製造噪音,或者故意在你伸手可及的地方蹦來蹦去但你伸手去摸的時候又逃開等方法來吸引你的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