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制止貓咪愛咬電線的習慣


寵物貓

貓咪對線之類的東西一直比較感興趣,所以家裡的電線也難免遭到毒手,貓咪啃壞是小,電死才是大。所以,如果你的寵物貓愛啃咬電線怎麼辦?不用再多說,

貓咪咬電線就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情。家長一定要引起重視,而且應該想辦法去制止這件事情。
1.將家裡的電插座都安置在貓咪無法接觸到的地方,電線應該隱藏好。如果實在無法隱藏,那麼以選擇用膠帶將它固定密封好,避免貓咪很容易就啃咬到電線。
2.在不用家電的時候,將相應的電源拔掉。這樣就算無法避免貓咪去啃咬電線,但也不至於是貓咪被電到而受到傷害。
3.一旦發現貓咪啃咬電線,那麼主人的態度就應該是嚴厲的懲罰和告誡。通過家長的警告和威脅,讓貓咪產生畏懼,讓它慢慢的改掉接觸、啃咬電線的習慣。
4.家裡多準備一些能夠吸引貓咪的晚覺。球、咬膠、咬棒、磨爪板等等都可以。
轉移貓咪的注意力,讓它不要在啃咬電線。
5.選擇一些貓咪不喜歡的噴劑,噴灑在電線、電插座周圍,避免貓咪要緊電線,避免它因為好奇而啃咬電線。
不管使用什麼方法來阻止貓咪啃咬電線,作為家長就應該在貓咪幼年的時候良好的訓練和教導它,讓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是非常重要的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