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制止貓咪亂吃東西


寵物貓

貓咪都擁有強烈的好奇心,遇到事物的時候它們會先聞一聞,然後在舔一舔,它們通過這種方式來探索外部的世界,

並且瞭解什麼東西可以作為食物。但是,貓咪區分食物是不分健康於否的,它們只關注這種食物是否和自己的口味。因此,在主人眼中貓咪就出現了亂吃東西的症狀。而對於主人來說,如何才能有效的制止貓咪亂吃東西呢?
在飼養貓咪的過程中,我們經常會發現它會對一些不宜食用的異物上癮。例如,家裡的盆栽植物、橡皮筋、迴紋針、袋子、金屬箔片、璃包裝紙、毛線球等等。它們會將這些異物吞到獨自裡,當然造成的後果就可以想像。這些異物會導致貓咪出現中毒的症狀,出現消化不良,會導致貓咪消化系統堵塞,而出現生命危險。
要解決這些問題,主人首先應該讓貓咪遠離誘惑。不要讓貓咪看見這些對它有吸引力的物件。
將盆栽植物放在較高的地方,防止貓咪的接近。當貓咪接近這些異物的時候,主人要及時的進行制止,阻止貓咪的接近,避免貓咪吞食這些異物。
當然,貓咪亂吃東西是一個不好的生活習慣。但這樣從側面反映出,貓咪可能是由於餓,或者是身體營養不均衡等等不健康的原因造成了。主人除了訓練貓咪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之外,還要加強貓咪的飲食和生活管理,保證貓咪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也會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貓咪亂吃東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