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族箱的綠化工程--水草種植

水草的種植在整個布缸的過程算是一件大工程,為了以後有一缸美麗的水草,必須先在一開始劃下藍圖,研究這些水草是否適合共同蓄養在同一個環境,其中要考慮的因素有光線和水質等等。

在這先告訴魚主人一些在水族館選購水草的法則,購買水族館的水草時最好選擇剛進貨不久的水草,這是因為水草還沒完全適應水族館的照料,也就是水的環境,這樣的水草常態而言比較可以適應外界改變的衝擊,在買回家自行種植時也才能順利成長,如果水族館對水草照料有加,那就得要確保家中的缸子環境要不亞於之前的水質才行,

這等於相對地增加了水草在適應上的困難,所以當你在購買水族館的水草時,得先多多注意水族館進貨的週期才能買到理想的水草。

要教大家一個小秘訣,就是當水加至1/3的高度時是最容易種植水草的時機,你也可以開始準備動手建構美麗的水草缸囉。不過,種植水草用的可不是徒手栽種,你必須事先準備一隻尖嘴水草鑷子,雖然水族館都有在賣,不過我是建議去找其它地方(如五金行等)選購,價格會比較划算。種植水草的方式是以鑷子夾住水草的根部將其插入砂中,深度以能使其穩固不浮起為原則,而佈置水草的方式大抵上是前排矮後排高,將水草的層次感顯露出來,

增加缸子的視覺深度,再來是由上部俯視時不會發現有太多的底砂露出,這時表示你的水草數量已足夠,在水中當做佈景的石頭沉木也是這個時候放入,最後如何將這個小世界安排佈置完備,就全靠你個人巧思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