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銀龍魚養幾條好 要考慮水族箱的大小

銀龍魚養幾條好,有很多家長認為養魚跟風水有關,因此有些飼主會考慮到魚的品種,以及魚的數量等因素。銀龍魚是一種很常見的觀賞魚,那銀龍魚養幾條比較好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銀龍魚養幾條好要從風水、水族箱、混養三方面來說了。

一、風水

1 作為風水魚,在飼養數量上是一定有講究的。一般認為九條為最佳,以“九魚”象徵吉利。但是,一般的水族箱放不下九尾魚,則可以飼養六條或是三條,有“六六無窮”、“三三不盡”之意。

2 五行上有如下說:

一條——一白水,旺財。

六條——六白金生水,旺運。

3 紫微鬥數說:

一、三、五、六、七、九均為吉利的數字。

4 河圖說:

一、六為水,二、七為火,三、八為木,四、九為金。

根據以下綜合來看,一、三、六、九均為很吉利的飼養數量。當然,站在風水學的角度上說,銀龍魚養幾條好不能就此下結論,還和飼主出生年月等等有很大關係。

二、水族箱

銀龍魚養幾條好,必須要考慮的一點便是水族箱的大小。

1 銀龍魚生長迅速,一般飼養它都要保證水族箱在140釐米以上。如果想要多養,那麼水族箱必定要加大尺寸。一般說一升水養一釐米魚,通過簡單的一個計算,便可知養多少尾銀龍魚需要多大的水族箱。

三、混養

1 養龍不養雙。飼養魚只為單數,是為缸裡的龍互相牽制,避免協力廠商偷襲引起的打架事件。

2 如果從銀龍魚魚苗開始就是雙數混養,除了風水,只考慮混養也是可以的,但如果半路來個雙數混養,很容易出現打架事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