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藏獒毛打結怎麼辦

養過小動物當寵物的朋友們都知道,動物的毛如果不打理很容易打結,所以主人要及裡的幫寵物剪毛洗澡之類的,平常還要幫它梳理皮毛,這樣才不容易打結和掉毛。如果家裡養的藏獒毛打結怎麼辦?出現這種情況後主人要反細一下,是不是日常照顧它的時間太少了。


其實當藏獒毛打結怎麼辦才好呢?這時要及時處理才行,首先可以用梳子幫它梳理一下,讓打結的地方儘量把結打開,梳的時候要從毛尖開始,再梳向毛根部,慢慢處理,不能用蠻力,否剛會引起疼痛及掉毛的問題。對於結打的比較死的,可以用剪刀剪開,然後再梳理也會比較好。
一般主人要經常幫寵物打理它的皮毛,毛長的時候要及時梳理,加上平常洗澡,都可以讓寵物的皮毛順滑。藏獒屬於大型的動物,可能有的主人在飼養時並不一定能及時幫它處理皮毛的問題,

一旦出現毛打結,就會比較難堪了,帶藏獒出去的時候也會被別人笑主人懶的,再加上藏獒本身也有可能出現很多皮膚問題,這都需要主人注意。
如果遇到藏獒毛打結怎麼辦?首先要幫它梳理,但是在梳理的過程中很多人喜歡沾水,但是給藏獒梳理時千萬不要沾水,因為狗毛沾水後會更加難梳通了。給藏獒梳毛是個需要一定耐心的活,所以主人一定要細心加耐 心才行,如果實在梳不通,可能噴點綿羊油之類的順毛劑,問題都會迎刃而解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