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泰迪犬毛打結怎麼辦?如何解決?

泰迪犬的毛髮是捲曲的,如果長時間不打理就很容易結球起毛團,這個時候要想在梳理狗狗的毛髮就非常的困難的,要改變這種情況可能只有給泰迪犬剃毛了。當然,如果泰迪犬的毛髮打結不是很嚴重,那麼注意梳理的技巧還是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

有網友建議:處理泰迪犬毛打結的問題,要用梳子或鋼絲刷子順著毛的生長方向,從毛尖開始梳理,再梳到毛根部。一點上點進行,不能用力梳拉,以免引起疼痛或者將毛拔掉。先用排梳把毛髮末端的打結梳散,再慢慢向毛根移動。當感覺毛髮已經梳開後,再用鬃梳將毛髮梳理順暢。如果擀氈嚴重,可用剪刀順毛根的方向將氈片剪開,然後再梳理,如果仍梳不開,就只能將帶氈部分剪掉。富含綿羊油的順毛噴劑,可讓梳毛變得容易些。

值得注意的是:泰迪犬毛打結的時候,不要把毛髮弄濕了,

狗狗身上的毛弄濕再恢復乾燥,它們就會像羊毛般的縮水,這時更不可能把它們梳理開。處理毛結是一項非常考驗耐心的工作,家長們要做好心理準備,如果不想這麼麻煩的話,那就每天給狗狗梳毛,杜絕毛打結的情況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