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打結怎麼辦 狗狗打結毛有哪些方法

狗狗打結怎麼辦,飼主如果沒有天天幫狗狗梳毛1 -2次,那麼你家狗狗的毛很有可能呈現“團結”在一起的狀態。很多人甚至沒有留意狗狗的毛是打結的,直到狀況很糟糕,送狗狗去寵物美容中心,剃光了狗狗的毛才能“解圍”。

別以為毛打結是長毛狗的專利,事實上,即使不是長毛狗,還是有可能毛髮打結,特別是天生細毛、卷毛或有雙層毛的狗狗特別容易

打結。一旦毛打結了,容易滋生虱蚤,毛也不容易吹幹,最後成為狗狗患皮膚疾病的主要原因。

飼主要特別注意,在打開毛結之前,不要幫狗狗洗澡。因為毛球沾濕了以後會結得更緊密,而且洗澡的時候要揉搓狗狗的毛髮,也會讓打結的情形更加嚴重。正確的做法是先將結打開,再幫狗狗洗澡。

解開狗狗打結毛的方法

狗狗毛髮打結可分為輕、中、的打結,可採取以下解決方式。

輕打結:先用針梳將毛梳膨重三種不同的程度,

針對不同程度然後用扁梳梳開打結處。

1用手撥開打結的毛,看看打結的程度。

2拿起易梳護毛霜抹在狗狗的打結毛髮上,可以讓狗狗的毛比較滑,也比較容易解開。

3表面打結,有可能是毛的尾端沾到髒東西,因此結在一起。先把打結的地方用手撥開,再用針梳從毛根部,貼著皮膚輕輕梳。

4用針梳多梳幾次,感覺梳毛沒障礙之後,再換成扁梳。也是從毛根都,貼著皮膚輕輕梳。梳毛的時候,可以感覺打結的部位在哪裡。

中打結:要用雙手撕開打結處的毛髮,再用梳子梳開。

1需要用手撕開打結處的程度,大概 屬於中度打結的狀況。這時分別用兩手的食指和拇指將毛球分散。將毛球用手分開後,再用針梳梳開,

這樣比較容易梳開,不會拉扯狗狗的毛。

2與輕打結一樣,用針梳梳開之後,就可以用扁梳來檢查是否還有打結的地方。因為針梳的梳齒間隔比較大,只能將毛梳松。扁梳要用寬齒那端梳毛,不要一開始就用窄齒那端。

重打結:重打結的程度,需要動用剪刀。因為毛球的緊密度無法用梳子和手解開,只能用剪刀挑開才能解決。在使用剪刀時要特別小心,剪刀一定要和皮膚平行或垂直向外,以免剪刀傷害狗狗的皮毛。

1用左手的食指和拇指先抓住毛球的根部,然後右手持剪刀從毛根部向外將毛球挑開。剪刀向外挑的時候不要硬扯,以免狗狗感到疼痛。

2因為是垂直向外挑開,所以不會像剃毛那樣損失很多毛髮,卻可以從重打結變成中打結。

3變成中打結之後,便可用手撕開,再用針梳和扁梳梳開。

解開狗狗的毛結並不困難,但是必需非常有耐心,當狗狗屬於重打結的時候,甚至需要花上2~3小時幫狗狗解開。這就是為什麼,當你將狗狗送去寵物美容院的時候,如果不是將狗狗毛完全剃光,美容師會多收美容費的原因。

特殊部位打結處理法

狗狗的四肢也有可能打結,特別是腋窩處,但即使打結嚴重,也不能將毛完全剃掉,因為狗狗的腋窩如果沒有毛保護,該處的皮膚會因為帶胸背帶而磨破。處理的方式還是跟一般打結一樣,如果是重打結,用左手抓住狗狗打結的毛球,右手則拿剪刀平行向外挑開(和身體反方向挑開),剪刀向夕1、挑的時候;不要硬扯,

l-/免狗狗疼痛。

1當要把狗狗的前腳抬起時,應儘量將自己的身體壓低,配合狗狗。

2然後再用針梳和扁梳梳開。在梳毛的時候可以單手梳,左手扶著狗狗的前腳,讓腋窩露出來,腋窩的毛可以由上向下梳到前胸。

3狗狗腹部的毛比較短,不會打結,但還是要經常梳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