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麼選擇一隻合適的貓咪?

如果你決定養一隻貓,除了要選擇一個合適的貓種以外,也要通過自身的情況來加以選擇。不同的人適合養不同的貓,在飼養之前謹慎一點好過於養了以後抱怨貓咪不聽話。

如果是一位元離退休的老人,需要一隻貓咪朝夕相處、相依為伴,最好選一隻活潑伶俐、頑皮好動的貓。它會給老人帶來無窮的樂趣,消除寂寞感。比如泰國貓、緬甸貓、喜瑪拉雅貓、日本短尾貓,這些品種的貓體質強壯,體型修長,聰明伶俐,善解人意,可供選擇。

如果是一位美麗的小姐,平常喜愛小玩偶一類的物品,最好選一隻波斯貓或巴厘貓,它們溫文爾雅,反應靈敏,少動而靜,尤其是一身美麗的長毛,給人以一種華麗、高貴的感覺,頑皮、愛撒嬌,叫聲尖紉優美,常博得人們的寵愛。尤其是在客人面前,主人撫愛寵物,更顯女性的溫柔、華貴。

對於小孩來說,緬甸貓或泰國貓是好夥伴。

它們天性聰明,活潑好動,對主人情深意厚,小孩會從與貓咪的玩耍中學會如何友善待人,理解愛和感情的需要,還可通過照顧貓咪,培養自己的勞動觀念和責任心。

所以,不同的人應該選擇不同的貓咪,根據你的喜好、職業、甚至家庭環境來選擇,而不是單純看貓咪的長相,那是再好不過的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