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西裡漢梗怎麼選 選擇一隻健康的西裡漢梗

西裡漢梗怎麼選,西裡漢梗是一種非常外形很討喜可愛的狗狗,加上它們性格穩定溫和勇敢是人們經常會選擇的好的家庭伴侶,但是我們在選擇一隻西裡漢梗的時候什麼要注意什麼呢。除了之前也總結的它們的外形特徵上的選法之外,從什麼方面可以看看它們是否健康呢?

(1)精神狀態度 健康西裡漢梗活潑好動,反應靈敏,情緒穩定,喜歡親近人,願與人玩耍,而且機靈,警覺性高。凡膽小畏縮而怕人,精神不振,低頭呆立,對外界刺激反應遲鈍,甚至不予理睬,或對周圍的事物過於敏感,表現驚恐不安,或對人充滿敵意,喜歡攻擊人,不斷狂吠或盲目活動,狂奔亂跑等均性精神狀態不良。

(2)眼花繚亂 從西裡漢梗的眼神即可分辨其健康狀況。健康西裡漢梗眼結膜呈粉紅色,眼睛有亮不流淚,無任何分泌物,兩眼大小一致無外傷或疤痕。病西裡漢梗常見眼結膜充血,

甚至呈藍紫色,患貧血病則可視粘膜蒼白,眼角附有眼屎,兩眼無光或羞有流淚。

(3)鼻涕:健康西裡漢狗狗鼻端濕潤,發涼,無漿液性或膿性分泌物,如果鼻端乾燥,甚至乾裂,則表明西裡漢梗可能患有熱性傳染病。

(4)口腔:健康西裡漢梗口腔清潔濕潤,粘膜粉紅色,舌鮮紅色或具有某品種的特徵性顏色,無舌苔,無口臭。讓西裡漢梗嘴閉合,觀察有無閉合不全的流涎。

(5)皮膚:健康西裡漢梗皮膚柔軟而有彈性,皮溫不涼不熱,手感溫和,被毛蓬鬆有光澤。病西裡漢梗皮膚乾燥,彈性差,被毛粗硬雜亂,如有體外寄生蟲,還可見斑禿、痂皮和潰爛。

(6)肛門:健康西裡漢梗肛門緊縮,周圍清潔無異物。當西裡漢梗患有下痢等消化道疾病時,

常見肛門鬆馳,周圍污穢不潔,有時可見炎症和潰瘍。

(7)四肢:令西裡漢梗來回跑動,以觀察四肢是否正常,如出現跛行、兩前肢向內併攏(o形腿)或向外岔開(x形腿)都屬不正常。

通過上面各項檢查,基本上可將病西裡漢梗檢出。如有條件應請獸醫檢驗部門作布魯氏菌病、弓形蟲病等傳染性疾病的檢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