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給狗狗選擇一款合適的項圈

項圈在養狗過程中是不課少的物品,但是選擇一款合適的項圈其實也並不容易。合適的項圈狗狗戴起來會很舒服,那如何給狗狗選擇一款合適的項圈呢?1.為狗狗選擇大小合適的項圈:項圈根據材質不同可以分為皮質、尼龍等等,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來為狗狗選擇合適的項圈。


2.配戴項圈不要太緊:配戴項圈不宜過松,也不宜太緊。因為一開始佩戴的時候狗狗肯定會感到有所不適,所以它們會拼命地想要鑽出項圈。但是如果太緊,又會對狗狗的呼吸造成影響。而且項圈肯定會摩擦狗狗的被毛和皮膚,戴的太緊對狗狗皮膚也不利。

3.在家最好將項圈取下:項圈這種東西並沒有必要一直戴著,狗狗在行動的時候會和項圈產生摩擦,如果一直戴著項圈,那麼長期摩擦的部位很容易出現被毛脫落的情況。而且狗狗總是喜歡跑跑跳跳,

萬一在跑跳的過程中不小心勾到其它東西上,對狗狗的安全也是不利的,甚至會因此而造成窒息。

4.項圈也要注意定期清理:大多數飼主應該都不太注重這種工具的清潔工作,但是定期地清潔項圈也是很有必要的一項工作。時間一長,項圈上肯定會有髒物以及細菌堆積。如果因為摩擦而使得皮膚受損,那麼皮膚很容易受到感染,更有可能因此而感染上皮膚病。所以不要忽視清潔問題。

現在市面上比較流行的一種除蚤項圈還不錯,既可以做項圈,又可以除騷。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