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選擇一隻健康的貓咪?

選擇貓咪應該先看看它們的母親,以便瞭解它們的健康狀況及脾性(但應記住的是母貓在養育小貓時身體會有所減弱)。更重要的是,您可以確定小貓並非早產出生或是從別處抱來的。最好在小貓8周齡之後再讓它離開母親。

在作決定前最好多看幾窩小貓,您應從貓舍乾淨並且小貓生活的健康、快樂的地方選擇愛貓。

您應選擇活潑、健康、乾淨的貓。小貓的眼睛、鼻子中不應向外流有汙物,耳朵應當乾淨,而且牙齦應呈現出健康的粉紅色。查看尾巴下及後腿上是否有腹瀉的痕跡。

小毛的毛髮可能會暗淡、鬆散,

但應乾淨且沒有過敏現象。大肚子的小貓可能有寄生蟲(應為所有的小貓祛除腸道的寄生蟲),而偏瘦的小貓可能有其它疾病。不要買一隻瘦弱的小貓,因為它可能需要長期照顧並會花費許多錢看獸醫。如果小貓“顏色不正”,且過一段時間後仍不見有所變化,則最好不要買它。

健康的小貓通常好奇心很強,並且會對陌生人感興趣。您應站在遠處觀察小貓之間如何相處,選擇一隻活潑但攻擊性不強的小貓。最好不要選擇靦腆不願與人或其它小貓接觸的貓。因為這種貓長大後會很虛弱且不願與外界來往。

領養小貓幾天後,應去當地寵物醫院檢查,獸醫會對免疫接種、飼喂、寄生蟲及其它普通護理提出一些建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