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正確地抱貓咪

對於初次養貓的人來說,家裡突然多了個可愛的小傢伙,總是情不自禁的想要把它抱起來撫摸兩下。但不是所以的貓咪都喜歡被人抱在懷裡,也不是所以貓咪都知道你是喜歡它才抱它,而不是想要傷害它。

所以在你抱著貓的時候記得同時撫摸它,這樣能夠消除它的戒心。對於不喜歡被抱的貓咪,應該馬上放下它。對於不喜歡長時間被抱的貓咪,我們應該進來少抱或是抱的時間不宜過久。如果違背了它們的意願,貓咪瞬間就會變得不可愛嘍,抓呀咬牙的反抗行為就會展現出來。

如果你的抱貓姿勢正確

說不定你家的貓咪會喜歡被抱在懷中哦。正確的抱貓姿勢應該是:一隻手放在貓的胸前,另一隻手托住它的身體後部,讓其胸腔靠在手掌上。抓取小貓時靠近時要小心,不要突然伸手抓它。最好讓貓主動靠近你。慢慢輕撫,讓它習慣後再抱起。

正確抱貓咪時還需要特別注意,抱貓時一定要輕輕地抱起,慢慢靠近你的胸口並托穩貓的身體後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