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正確地為兔子選擇食物


垂耳兔(詳情介紹)

飼養寵物挑選合適的食物是相當需要慎重的一件事,畢竟兔子每天都需要進食,儘管在短時間我們無法看出食物對於兔子會產生什麼影響,

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就能慢慢地看到,錯誤的飲食會給兔子帶來怎樣的影響,所有不好地問題,都會慢慢地浮出水面。因此我們要學會如何正確地為兔子選擇合適地食物並且為其進行合理地安排。

首先不管是是幼兔還是成年兔,都要提供適量的禾本科牧草,例如果樹草、黑麥草、燕麥草、提摩西(梯牧)草等成品乾草,不要總是選擇單一的牧草進行餵食,這樣無法滿足兔子的營養需求。如果經濟能力不允許購買這麼多的牧草,而自己正好又有種植的場地的話,那麼完全可以自行種植牧草,當然也可以到郊外採割牛筋草、狗尾巴草等,都是兔子可以食用的禾本科野草,洗淨後鮮喂或晾乾後餵食均可。

公園,草坪上的觀賞草不可食用。同時,幼兔階段還要額外提供豆科牧草,例如苜蓿草或三葉草,每日供應量以不出現營養軟便為准。不過要注意的是,在採割之前一定要先確認牧草是乾淨未打過農藥的,以免採割到打過農藥的牧草引起兔子中毒。


餵食的牧草種類不要太過單一

牧草的重要性不用多說,就如同空氣一般,除了作為充饑填充物和營養來源以外,草最重要的功能就是維持兔子的牙齒健康。兔糧中的草粉成分不能代替原型草的功能。兔糧也是兔子比較重要的食物之一,兔糧按照兔子的年齡購買對應階段的就可以,例如幼兔就使用幼兔階段的兔糧,成年兔就使用成兔階段的兔糧,每日供應總量按照兔子體重的3-5%來計算,分早晚兩次飼喂。兔糧是全價食物,是家養寵物兔攝取全價營養的重要來源。

平時除了餵食牧草與兔糧之外,還可以為兔子餵食一些瓜果蔬菜來補充一些相應的維生素,蔬菜為了安全起見,建議等到兔子5-6月齡以後再考慮飼喂,

每天一頓,蔬菜可以給兔子提供豐富的水溶性維生素,而這些維生素在兔糧加工的過程中又非常容易損失,但兔子在2月齡以內時,尤其要避免餵食蔬菜水果。

除此之外要讓兔子保證足夠的飲水,而且要保證水質的潔淨。有的兔子可能不喜歡喝水,很有可能是因為水偏髒,或有刺鼻的氣味,所以可以喂煮開的涼開水。


為其提供乾淨的飲水

還有要注意的是有的食物千萬不要拿來給兔子餵食,否則很容易引起它們食物中毒的情況。譬如家養寵物兔在不追求生長性能的前提下,最好不要餵食肉類食品。另外,人類吃的主食,例如饅頭,麵條,大米飯等,以及零食,例如巧克力,都要絕對禁止。

飲食是飼養寵物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很多時候都是病從口,餵食錯誤的食物很可能會導致兔子出現不良反應,嚴重者直接可導致其死亡,因此對於哪些東西可以吃哪些不可以,飼主心裡一定要有一個數,不要想當然地為其餵食,而對兔子造成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