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健康食材介紹

為了貓咪健康我們常常告訴身邊養貓的朋友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生怕有個閃失讓貓咪的健康受到傷害。難道人類的食物真的都對貓咪有害嗎?回答當然是否定的,有些食材對於貓咪來說還是可以安全的食用的。

1、肉類:最安全的人類食品之一,煮熟的禽肉可以說是最好的選擇,生肉可能會帶來安全隱患。餵食時應該注意脂肪的含量,不能過多攝入,保持一定的運動量。

2、蛋類:蛋白質含量高,是不錯的食物。但是有小部分的貓咪會對雞蛋過敏,建議貓吃蛋類食品時,主人最好看著它吃,以防過敏。

3、魚類:能提供給貓咪一些不可或缺的營養物質,也是貓咪最喜歡吃的食物。不過,給貓咪吃太多魚也會產生問題。

4、乳酪:能提供豐富的蛋白質,將乳酪作為調劑品偶爾喂給貓吃,或用來騙貓吃藥是個很好的方法。

5、蔬菜:貓咪可從中攝取纖維素,烤胡蘿蔔、蒸蘆筍或蒸花椰菜、青豆、筍瓜或其他切碎的蔬菜都是不錯的選擇。

6、貓草:除了上面說的幾樣食材外,還可以為貓咪喂一些貓草,幫助它吐掉卡在喉嚨口的毛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