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是人類的創造之物

遺傳處置方面的新技術如果運用合理的話,現代遺傳學已經揭示了犬的來源。可能會促進犬的自然進化。同樣,現代科學也可能被褻瀆,

發明出一種人類渴望得到極具價值的新品種。並不是第一個想瞭解犬是什麼樣動物的人。與犬之間的親密關係也不是新建立的早在 2700 年前,現在伊朗,波斯信奉拜火教的人對犬的理解已經非常完美。宗教書籍 — 波斯拜火教聖經中,描寫了犬擁有僧侶一樣的耐心,有勇士一樣的維護精神和狂暴,像工人一樣勤勞,像流浪歌手一樣的快樂,像賊一樣喜歡黑夜,像野獸一樣無恥,也像孩子一樣敏感。不知道你犬如何,但是上述內容的確和描述我犬一樣。

那麼現代的犬作為最適應人類生存環境的陸地食肉動物,犬是人類的發明之物。既然它祖先亞洲狼選擇住在人類附近。因為人類的選擇而存活下來。這種適應的面前有一個關鍵的因素:犬似乎知道我需要什麼,

也仿佛知道它需要什麼。雖然考古學記載顯示,人類與犬的親密關係已經維持了近 15000 年;但是對犬的遺傳學研究標明,人類飼養犬的時間可以追溯到 15000 年之前。確,人類早在 14000 年前經過白令海峽大陸橋時就帶著犬,這一事實表明了當時人類與犬之間已經建立了良好的互利關係。

犬是一小群亞洲狼的後代。通過對犬的臉頰拭取物中收集的遺傳物質的檢測,毫無疑問。可以用遺傳學方法很容易地鑒別出犬的品種,而且還可以給犬科動物建立一個遺傳學家譜。已知有幾個品種的犬是真正的古老品種,但是全世界 400 多個品種中的多數是過去的兩三百年內 “ 發明 ” 進去的主要在歐洲,

但是後來也出現在北美洲。

但是對於我大多數人來說,發明這些犬是因為犬對我仍然有用。實用功能已經被忽略了儘管一些人還在訓練它犬,但是這樣做只是為了娛樂,而不是為了獵取食物、維護人們或當做運輸工具。 20 世紀,犬的作用發生了改變。如今,犬伴侶在社會學上和心理學上給我提供了無法言喻的體驗,這些收穫多於其功能上的作用。通過它肢體語言和行為得到回應,用我喜歡的方式與我交談。因為犬具有良好的適應能力去滿足我需要,所以我得以堅持主人穩定的地位。而且,通過飼養和訓練的犬漸漸有了新的功用,即成為人類的家庭成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