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樣滿足狗對礦物質的需求?

礦物質在犬體內含量極少,但對於機體的作用非常重要,具有促進機體新陳代謝、血液凝固、神經調節和維持心臟功能等重要作用。對犬比較重要的礦物質元素有鈣、磷、鈉、鉀、氯、鎂、硫、鐵、銅、鋅、錳、碘、硒、鉬等十幾種元素。其中對犬最為重要的元素有鈣、磷、鐵等幾種。

鈣和磷除了參與骨骼和牙齒的構成外,鈣還參與血凝、神經衝動的傳遞等,磷還與許多酶系統有關。對犬主來說,要特別注意的是犬飼料中鈣和磷的比例,一般保持在1.5:1—2:1。如果比例不平衡如鈣少磷多,造成鈣缺乏,對於幼犬容易引起佝僂病,對於成年犬則出現軟骨症,懷孕犬則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另外,鈣、磷代謝與維生素D有關,維生素D可保證鈣和磷的有效吸收和利用。犬每天約需鈣0.3克/千克體重,對磷的需要量為0.2克/千克體重。
為滿足犬對礦物質元素的需要,一霾萋般在犬的基礎日糧中添加相應的微量元素,

只有這樣才能保證犬的正常生長發育和健康。給犬添加微量元素,一般是使用微量元素添加劑,但必須按照規定的量進行添加,添加過量可能會引起相應的中毒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