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礦物質對犬的應用和缺乏的症狀


貴賓犬(詳情介紹)

有10000多年來狗一直是人類忠誠的朋友, 所以主人把它們人類化的習慣並不令人感到驚奇。可是即使狗跟人類有長久與親密的接觸, 它們的基因維持了原始性, 也跟平原灰狼(Canis lupus)的DNA有99%相同。

這種基因關係讓Smithsonian Institution把狗從本屬的物種種類(Canis familiaris)重新分類成Canis lupus familiaris。也就是說, 苔原狼、平原灰狼, 和寵物狗都屬於Canis lupus的基因種類. 有著明顯為了消化肉食而造的內臟結構, 跟狼一樣, 狗也是肉食動物。為了瞭解為什麼狗歸於肉食動物分類和哪些食物最適合它們, 需要先懂得肉食動物、雜食動物, 跟素食動物內臟結構的差異。

肉食動物消化系統主要特徵:

肉食動物的腸胃短、又酸又簡單. 這種消化系統能夠快速的消化來自動物的脂肪與蛋白質. 狗分泌鹽酸的能力強, 為了幫助消化並殺除已腐爛的肉裡的細菌, 它們胃酸pH值能保持在1-2 (人的是4-5)。

肉食動物的口水裡不含唾液澱粉酶, 所以只能靠胰臟來分泌澱粉酶, 消化碳水化合物。

把狗當作雜食動物或素食動物來餵養, 為了消化碳水化合物, 胰臟會不尋常的大量工作。肉食動物的牙齒尖 (設計於切肉而不是磨碎植物)。 肉食動物長又尖的牙齒適合用來殺獵物跟撕肉。尖銳的牙齒跟垂直開關的鉸鏈關節嘴用於捕捉獵物、撕肉吞食最佳, 而不是嚼磨穀類食物。三角形的臼齒有著參差不齊的邊, 功能就跟鋸齒狀的刀鋒一樣, 流暢的切穿物品。肉食動物不嚼食物, 是因為為了防止傷害到口腔, 嘴巴裡沒法分泌出分解蛋白質的酵素。肉食動物也因此不把食物跟口水混合在一起 - 它們把咬下的肉塊直接整吞。從內臟器官生理結構來講, 狗根本就是馴養了的狼. 狗需要的營養跟它們野外的祖先們一樣, 對它們來說, 達到這些營養需求才能保持最健康的狀態。
蛋白質是狗少不了的營養 - 身體功能必要用到的能量, 比如: 細胞再生、 維護組織、產制荷爾蒙、供應能力與力量等。雖然蛋白質非常重要, 可是也不是全部蛋白質都是平等的.

來判斷蛋白質品質的三種因素有:

1. 蛋白質的來源

動物蛋白質跟植物蛋白質有著不同的氨基酸構型, 動物蛋白質屬於完善蛋白質, 而植物蛋白質屬於不完善蛋白質。

2. 氨基酸組成

動物蛋白質裡含有全部狗在成長和保持狀態跟健康需要的氨基酸。植物蛋白質, 比如玉米黃漿、大豆粉、蛋白質分離物不理想原因在於不含有狗需要的氨基酸平衡比例。

對狗重要的, 而在植物蛋白質裡缺少的氨基酸有: 精氨酸、牛磺酸、蛋氨酸、賴氨酸、色氨酸。

3. 可消化性

判斷品質的關鍵特徵是蛋白質可消化性. 畢竟, 用了比較高品質的蛋白質, 可是無法被消化又有什麼用處?含有高可消化性蛋白質的食物能夠被分解成比其他食物更容易更快消化的基本組織。 簡單來說, 狗的腸胃系統短, 植物蛋白的可消化性比動物蛋白低很多。動物蛋白是最佳選擇, 可消化性高, 也含狗全部所需要的氨基酸。動物脂肪經常被愛健康的人往不好的方面看待, 可是脂肪對狗是個很重要的一種營養。 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能夠減少自己食物裡的脂肪, 所以也會忘記脂肪對於狗的健康來說, 有個很重要的角色。

就跟蛋白質一樣, 不同結構組織的脂肪有不同價值。 雖然狗大量的吃肉, 可是這不會給它們造成膽固醇問題, 也不會讓它們患上心臟病。

講到現在, 大家也應該知道了, 狗需要的是動物來源的脂肪, 而不是從植物來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