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關於陸龜的冬眠護理

在野外的陸龜通常會挖一個地洞把自己藏在其中,或者找一個別的什麼藏身之處。對於家養的陸龜,我們可以為他們準備一個盒子,蓋上一堆落葉,或者揉松的報紙,如果龜的原生地氣候比較潮濕,而飼養環境在冬季比較乾燥的話,就需要隔幾天往上面灑點水,保持一定的濕度,但千萬不要讓他們淹著水。

在陸龜冬眠期間,我們需要對他們進行不定期的檢查,摸摸他們的腿,他們應該會有所反應。如果他們在氣溫尚低時從冬眠中醒來,我們應該採取一些措施鼓勵他們繼續冬眠,比如重新覆上報紙或沙子。

現在我們所見到的陸龜種多數在冬眠時的環境溫度也不能降到5°C以下,否則會應過度受凍而死。也可以採取加溫飼養的方式,不讓他們冬眠,不過,他們在冬季的進食次數和食量會有一定的減少。

當天氣在3、4月份變得暖和時,冬眠的陸龜會開始活動。這時候,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給睡了幾個月的龜龜們洗上一個溫水澡,讓他們長時間飲水,補充冬眠過程中損耗的水分。在一兩個星期之內,他們會重新開始進食、行動、曬太陽。

重要的是,在冬眠之前,他們必須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長的比較豐滿;否則,它也許會無法從冬眠中醒來。在冬眠之前的一周就停止餵食,並用溫水浸泡,否則冬眠期食物和糞便在體內的淤積易造成腸胃炎。

夏末,一隻健康的陸龜會開始在它的肩膀和腿部儲存脂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