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帳篷陸龜的護理知識

陸龜的活動狀態通常是與環境的溫度有關,但是帳篷陸龜卻並沒有表現的很明顯,有趣的是,人們發現帳篷陸龜在雨季通常喜歡蟄伏起來,

雨季一過,這種龜就開始了活動,說明這是一類喜歡乾燥環境的龜類。

帳蓬陸龜是熱帶及亞熱帶陸棲龜類。喜生活於乾燥環境,生活的區域有月桂屬的植物、蕨類植物、杜鵑花及為數眾多的一些附生植物。帳蓬陸龜只在相當高的丘陵、斜坡上才有,且離水較遠的地方。雨季時,有眾多的龜爬出飲水。性情膽怯,受驚時,頭縮人殼內,立刻又伸出殼外,重複數次,且嘴中不斷發出“味、味”的放氣聲,待平靜後,頭上下抖動,又慢慢伸出殼外。若被拿起,則伸出四肢,張嘴欲咬。在新環境中攝食正常後,棲息場所比較固定。

在人工飼養條件下,帳蓬陸龜的棲息點固定,白天常爬出到陰暗處靜止不動,停留久了,眼睛處有淚液排出。

當環境溫度為25℃左右時,龜活動頻繁,經常爬出龜窩,到處爬動。環境溫度為32℃,龜經常爬到水盆中飲水,有時在水盆中靜養5~10分鐘。環境溫度達18℃以下,龜少動,將其放人沙中,整個身體埋人沙中,龜僅露出頭部,進入冬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